佛系又怎样?奥沙利文无愧王中之王,绝杀威尔逊加冕冠中冠三冠王

Champion of Champions!不管是翻译成“冠中冠”还是“王中王”,都在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找到了当之无愧的绝佳代言人。一场19局10胜的史诗般对决,最终还是以“火箭”奥沙利文10比9逆转绝杀90后天王凯伦·威尔逊结束,在这项创办六年的赛事奖杯上,第三次镌刻上了自己的名字。

火老师曾在最初的两届(2013和2014)比赛中夺冠,2015年缺席,2016和2017又连续拿到亚军,加上本次冠军,在一项只有世界最顶尖16名选手参加的赛事中夺得三冠两亚,这样的成绩恐怕只能让后人高山仰止。

开局威尔逊以单杆50分先声夺人,但随后火老师一波流打出单杆61,94,107和86分,连下五局以5比1遥遥领先。上赛季英格兰公开赛决赛,奥沙利文曾以9比2狂胜囧哥,似乎这样的场景又将再度上演。然而本赛季已经夺得保罗·亨特经典赛和6红球世锦赛的威尔逊却没有慌张,随即扳回两城。上半场最后一局,奥沙利文再度打出单杆131分,以6比3领先。

进入下半场,威尔逊展开了反击狂潮。开局连胜两局迫近比分,火箭再赢两局拉开差距,局分变为8比5,可谓胜利在望。然而囧哥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之下,连连打出精彩妙局——第14局,他单杆56分取胜;第15局,奥沙利文单杆52分失误,他再次打出单杆56分逆转;第16和17局,他分别抓住火箭的失误,单杆104分和65分拿下。这意味着连下四局的他,已经以9比8逆转领先。

但威尔逊的对手毕竟是火老师。第18局,奥沙利文上手再度失误,威尔逊打出单杆61分,但并未超分。大难不死的奥沙利文连攻带防,两杆上手,最终以71比61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惊心动魄之后,威尔逊的状态出现些许动荡,送给奥沙利文袋口红球的机会,火老师毫不客气,单杆110分杀死比赛,成就了自己在冠中冠的“三冠王”伟业。

赛后,火老师谦逊第表示:“我们就是想为观众们表演一场精彩的比赛,这是最要紧的事。对我而言,能继续比赛就足够满意的了,主要目标就是来到赛场享受比赛,自由发挥,如果能赢最好,不能赢,参加比赛也很开心。这场球很艰难,就像凯伦所说,压力太大了,比赛很难打。但有时候,只需要达到最好就足够了,今天,我们都尽了全力。”

而功亏一篑的威尔逊显然受到了比那场9比2更大的打击,毕竟,他是本赛季最接近用纯粹的球技击败奥沙利文的人。“比赛很艰难,我的对手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我感到很遗憾,他在英格兰公开赛打爆了我,我想完成反击,让粉丝们一些值得欢呼的时刻。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