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之战打醒红魔!惨败直接暴露曼联两大问题,球员问心无愧

2018年度曼彻斯特德比首回合以曼联1-3失败告终,曼城延续了赛季12场不败的火热状态,曼联则终止了近3场比赛的连胜势头。从场面上看,曼城在控球、射门、传球、传球成功率等数据上碾压曼联,在抢断、拦截等防守端也处于优势。对历史悠久的红魔曼联来说,这又是一场耻辱的德比战。但是对于本赛季处在风雨飘摇之中的曼联来说,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基本符合预期,并没有太让人震惊。

这是一场实力不对等的比赛。从赛前的排兵布阵来看,曼城不出意料的主打 控球加“小快灵”特色,穆里尼奥也祭出了反击加“长人”战术。不过缺少丁丁的曼城还有D-席和B-席,而缺少了博格巴的曼联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曼城前场可选择的攻击点实在太多了,阿圭罗、斯特林、马赫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大卫-席尔瓦,都是进攻好手,相互之间的战术配合和倒脚传递让曼联防线应接不暇。相比较而言,曼联的战术只剩下简单直接的边路突破或者长传冲吊了。可以说,在绝对的实力差距面前在谈技战术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但是作为红魔球迷,在承认技不如人的同时还是想说,本场比赛直接暴露了曼联的最大问题。

第一是阵容深度问题。同样缺少中场核心,曼城和曼联的进攻质量却千差万别。没有人会质疑曼城打出稳定而高质量的进攻就像没人会相信曼联还能打出有效的反击。埃雷拉本场首发的表现侧面证明了博格巴的价值——埃指导不仅脚下频率慢了,脚下技术也不再细腻了,还有两次直接被断球。身高马大的费莱尼作为替补奇兵常常收获不错的效果,但是在于曼城这样的高强度快节奏对抗中只能无限放大他的脚下慢的缺点,而定位球机会的缺乏又无法发挥他的身高优势。只能说单从中场人员配置来看曼联远远不够用,整个中场几乎被锁死。

第二是战术过于单一。曼联开场主打高位逼抢,高位限制费尔南迪尼奥希望掐死曼城的出球点。可惜虽然限制了后腰费尔南迪尼奥还有能出球的后卫斯通斯、凯尔沃克。曼联在打进点球前只有可怜的一脚射门,显然让曼城防线过于轻松了。而扳回一球后的曼联又开始换上马塔和桑切斯,希望用传中砸死曼城。可惜曼城中后场耐心的控球让曼联进攻球员疲于奔命,传中几乎没多少威胁。丰富进攻战术是穆里尼奥的短板,这一点还需要穆帅自己去好好研究。

不过讲道理,本场比赛中曼联有一些细节表现的还是可以的。卢卡库一上场,就和马夏尔在边路传切出了机会,并造成点球;拉什福德和马夏尔在仅有的几次攻守转换中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全场防守基本比较干脆,没有了以往的低级失误和漏人,输球完全就是实力的碾压。可以说这场比赛曼联队员们已经尽力了,只是想要成为曼城那样的争冠队伍还需要管理层和教练的努力。曼城队瓜迪奥拉的引援几乎是有求必应,而瓜帅给曼城带来的进步也是肉眼可见。希望曼联能正视这场失利,尽快做出针对性的改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