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高也有烦恼?看看朱婷生活就知道了,坐车到哪都不方便!

身高高也有烦恼?看看朱婷生活就知道了,坐车到哪都不方便!

说起中国女排,身为中国人的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在经历过低谷与怀疑过后,在里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力压东道主巴西队获得冠军。那一夜我们全都为之欢呼。而众所周知的是排球这项运动对于运动员的身高要求极高,当她们与普通女生站一起的时候,她们就是巨人的存在了。

说起国家队女排运动员朱婷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994年出生于河南省的朱婷自小与别的孩子没什么区别,但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相对于同龄孩子而言她比别人高了许多。并且她的身高增长速度飞快14岁那年便已经达到180厘米以上了。因此这样的身高优势完全符合河南体校的选人标准。于是朱婷顺利的进入了体校练习,不过一开始的她并不是练习排球的。

机缘巧合之下她接触到了排球这项运动并且展现出强大的天赋。自此她就走上了排球之路。不久,表现出色的朱婷被选入国家队训练,成为郎平教练的学生让这位出身普通的女孩子兴奋不已。不过朱婷一直保持着一颗谦虚、平凡的心理。在国家队中身为主攻手的朱婷手臂力量强大,代表性的动作就是扣球。她的扣球精准有力,让对手无法应对。

曾经的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朱婷有了个绝佳的扣杀机会,当然实力不凡的她牢牢把握住这个机会。完美的完成一次绝杀,但是不巧这个球狠狠地砸到日本队的一位队员的头上,排球的冲击力让日本队员瞬间倒地,以致受伤下场疗伤。朱婷的1.98米的身高是众多男生都难以到达的高度,拥有一双妥妥的大长腿的她是众多女孩羡慕的对象。加上平时高强度的体育运动,所以她的身材线条很好。在很多人心目中这就是完美的身材,但事实却不然。

身高过高也给朱婷的生活带来许多困扰,看看她的生活就知道。坐车到哪都十分不方便,狭小的空间让她们的大长腿无处安放。出席活动的时候根本不能好好的坐着,椅子的高度根本满足不了她近2米的身高。对于普通人来说椅子就是休息的工具,对于朱婷而言根本达不到休息的要求。对于稍微矮点的房间而言,朱婷进去之后便会头顶着屋顶前进,甚至要弯着腰移动。这样的烦恼是我们这些人永远不能体会的。

每位运动员的付出都值得尊敬,但愿我们的第一主攻手朱婷未来发展的越来越好,成绩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