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选手揭露费德勒享各种特权 德约斩钉截铁回应:因为只有他配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德约科维奇和小兹维列夫分别战胜伊斯内尔和西里奇,赢得了两人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在场外,法国退役网球选手贝内特乌批评费德勒享受特殊待遇、球霸的言论成为焦点。

已经退役的法国网坛男选手贝内特乌和女选手皮科夫斯基在法国的一档电台脱口秀节目“体育大师”中爆出猛料,揭露费德勒受到的特殊待遇。这篇消息最后由记者Eric Salliot撰写成文刊登在RMC网上。

在贝内特乌提到费德勒所享受的特殊待遇中,包括澳网夜场、温网中央场、创办拉沃尔杯伤害巡回赛利益等,就连拉沃尔杯给克耶高斯开出75万美元出场费、费德勒经纪人向迪拜站开价200万美元出场费这样的商业机密也抖了出来。

两人曾经隔网相对

贝内特乌谈到了费德勒与拉沃尔杯的关系,他说:“拉沃尔杯这项表演赛就是由费德勒的经纪公司运营的,但这项赛事没有任何运动的合法性,被选中的人也不符合任何运动的标准,而且这是一场没有积分的比赛,这只是为了钱举办的表演赛。”贝内特乌接着说到,“就像他们给了克耶高斯75万美元来打这场根本不能算作比赛的比赛,这就是拉沃尔杯的价格。”

贝内特乌由拉沃尔杯近一步提出费德勒为什么享有特权:“戴维斯杯组织者们讨论将决赛由11月份改到9月份进行时,此前没有提出任何意见的费德勒提出反对,因为拉沃尔杯就是在9月份进行。”

贝内特乌最后说到了巡回赛上费德勒拥有的特权:“澳洲网协主席克雷格·蒂利是澳网的赛事总监,他也参加了拉沃尔杯的工作,所以费德勒的经纪人为了拉沃尔杯付钱给他。在过去两年的澳网比赛中,费德勒打了14场比赛,夜场就有12场或者13场。并且所有比赛都在罗德拉沃尔球场。”除此之外,贝内特乌提到费德勒在温网、美网同样享有特权。

还有一段旨在抨击费德勒对网球规则改革的阻挠,前WTA寻巡回赛选手皮科夫斯基说:“ATP也讨论教练指导规则,但有个人一拳捶在了桌子上说,只要我还在打,这事儿就不能办!这个人就是费德勒。因为费德勒还在圈内,所以很多事根本没法尝试,这对这项运动的发展带来了困难。”

这些言论立刻被传到了总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对此表示:“我真的没有看到(关于本内特乌的言论)措辞严厉的评论文章,不过我理解贝内特乌想表达什么,因为有时候似乎某些球员在某些比赛中年复一年的获得更多优待。这的确值得讨论,但毕竟费德勒配得上这些特殊待遇,他是六次澳网冠军、被认为是史上最佳,如果他得不到,那谁可以呢?我不觉得有太大的争议。我看到了贝内特乌的观点,但同样要看到,但你要知道费德勒是这项运动收入来源的驱动力,他可以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正是罗杰为网球运动所做的一切,才让包括贝内特乌在内的很多人也会因此而受益。”

伊斯内尔的回应态度则更加鲜明:“如果可以的话,这些顶尖球员应该得到更多的特殊待遇,因为他们让底层球员赚了很多钱,就像高尔夫的伍兹效应。这也是你该如何看待罗杰的方式,我觉得他就是网坛模子。他配得上所有待遇,甚至比他现在得到的更多。”

相比起贝内特乌和皮科尔斯基对费德勒所谓特权的颇有微词,德约科维奇、伊斯内尔显得更为中肯,因为同处一个时代,他们的感受更为真切,也切实体会到费德勒之于网球运动的影响。作为网球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选手,费德勒被安排在中央球场、夜场等本就理所应当。至于拉沃尔杯,我们看到费纳、费德首次搭配,看到了美轮美奂的现场,这样的网球表演赛确实与巡回赛不同,但你能说这项表演赛不精彩吗?

费德勒的所谓特权是他凭努力去赢得的,ATP也乐享其成。或许确如贝内特乌所言,费德勒有越界的时候,但是,谁能保证自己是十全十美的呢?还是从长远看、从大局来看,你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