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0 万的零件,穆里尼奥挥霍无度的证据?

《电讯报》主编杰森 - 伯特专栏(Jason Burt)对于巴西新援弗雷德,为何难以在曼联队得到机会提出了尖锐的观点。

兴许在明年的 5 月份,当曼联在老特拉福德举行赛季末颁奖典礼的时侯,弗雷德会被召唤到舞台的中心领奖。但你现在不会有丝毫这种感觉,因为这名中场球员连融入球队都没做到。

当英超已经过去三分之一赛程的这个时刻,作为在曼联久远和光辉的历史中,转会身价排名第五高的球员,弗雷德有 5200 万个问题让人感到困惑与费解。显然这一切的发展与穆里尼奥的期望相距甚远。为什么曼联队要在一个显然会变成过度投资的位置上,花 5200 万磅买一个不那么需要的球员?

考虑到弗雷德从遥远的顿涅茨克矿工队来到曼彻斯特,他当然需要时间适应从乌克兰联赛到英超联赛巨大的比赛差异,虽然他从一个比赛质量已经显著下降的地方,来到了比赛更加激烈的赛场,但是这样巨大的适应性考验一定不会让他感到陌生。从巴西搬到了遥远的东欧?

在弗雷德通奋斗的道路上,兴许能从他的巴西老乡,另一名前矿工球员费尔南迪尼奥身上得到些激励。费尔南迪尼奥是本周日曼彻斯特德比中曼城队的中场主力。而弗雷德只是无用的坐在替补席上看着比赛。

当年费尔南迪尼奥加入曼城的时候已经 28 岁了,比现在的弗雷德还要年长些,而弗雷德也不再是孩子了,他已经 25 岁了。事实上,正是他当年作为费尔南迪尼奥的替代者从巴西被带到顿涅茨克。而在去年的一月份,同样的剧情差点再次上演,他将再次被当作费尔南迪尼奥的替代者与曼城签约。尽管这笔交易当时并没有达成,原因是当时正处于欧冠赛事中的矿工仍然需要他,并且不愿意在那个时间点出售弗雷德。

然而,世事难料,在今年 3 月份,弗莱德相比去曼城效力,却更接近加盟曼联,而曼城队则把引援注意力转移到了那不勒斯中场若日尼奥身上,谁能想到若日尼奥却被切尔西横刀夺爱。所以在瓜迪奥拉并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中场球员的时候——他有抱怨过吗 ? 而穆里尼奥则在中场位置上又增加了一名球员,并且确定了弗雷德的首要职责是打中前卫。

虽然事情很出乎意料,但穆里尼奥在曼联官网上说到 :" 弗雷德将会提高我们其他中场球员的素质,那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他创造性的思维和优秀的传球视野将会把我们的比赛提高到另一个维度。"

当时的曼联中场马鲁万 - 费莱尼看上去将在合同期到期后离开,即使是这样,曼联仍然有保罗 - 博格巴、内马尼亚 - 马蒂奇、安德尔 - 埃雷拉、安德烈 - 佩雷拉以及斯科特 · 麦克托米奈坐镇中场。而麦克托米奈则在上赛季得到了穆里尼奥曾授予他的 " 年度教练喜爱球员 " 称号,当时穆里尼奥说到:" 这个孩子拥有我想要的一切品质 "。而在那以后麦科托米奈却仅仅出场过四次,其中只首发过两次,包括客场输给西汉姆联,和上半场 0-2 落后给纽卡斯尔的比赛。

麦科托米奈只是个 21 岁的年轻人,而弗雷德才应该是那个提供 " 创造性的头脑 " 和 " 优秀传球视野 " 的人。令人尴尬的是弗雷德并没有在上周中对阵尤文图斯的欧冠比赛中上场(尤文图斯的三位中场球员比弗雷德身价更低廉)。而在伊蒂哈德对上曼城的比赛,穆里尼奥则更加依赖费莱尼。而相对费莱尼的所有 " 品质 " 来说,他不是以创造性和传球视野而闻名的球员。

穆里尼奥甚至在 3 比 1 输给曼城赛后辩解说,他没有机会在下半时使用他的 " 超级费莱尼 " 武器,就像他在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那样如法炮制。因为在保罗 - 博格巴受伤的情况下,他别无选择," 费莱尼必须首发 " 穆里尼奥如是说。那么,弗雷德去哪了呢?

弗雷德本该是另一个选项,甚至更多。他本该是能够让曼联中场变得更那个男人,他会和马蒂奇站在一起,释放博格巴的活力。但是这一切都有没发生,无论如何,都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们会产生珍贵的化学反应。而现在,考虑到穆里尼奥给弗雷德签下了五年的合约,却没有引领弗雷德融入到他的球队里,其中仍有很多的疑问需要解答。

当夏季转会窗的末期的时候,他们的钞票就摆在那里,曼联俱乐部让大家知道他们愿意签下另一位中后卫球员。如果皇家马德里的态度从 " 永远不出售 " 改变 " 为可以考虑 ",如果那位球员还恰好是 " 拉斐尔 - 瓦拉内 " 就更好了。

在那时这对穆里尼奥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但事实上,他已经被问道:为何在拥有 5 名中后卫的情况下,他还想要更多?

而曼联不仅是因为对曼城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让人引起担忧。现实是,尽管得到了转会市场的强力支持后,在博格巴缺阵的情况下,穆里尼奥的签约球员中只有两名球员能够首发参与比赛。 曼联中卫埃里克 - 巴伊,包括迪奥戈 - 达洛特甚至都没进入出场名单。而阿莱克斯 - 桑切斯和罗梅卢 - 卢卡库则一起坐在板凳席上。

在上周由足球解密网流出的资料,对曼城俱乐部的造成伤害是破坏性的。穆里尼奥经常谈论到钱,他的观点阐述即曼城拥有了不公平的金钱优势。但是曼联,这家英超最有价值,拥有最高球员工资和巨额转会费的俱乐部,也绝不是穷光蛋。可是他们一再的挥霍无度,不管从前还是现在的穆里尼奥时代。

弗雷德很可能成为另一个大跌眼镜的案例,就像亨里克 - 姆希塔良在穆里尼奥治下离开,和安赫尔 - 迪马利亚在范加尔治下逃离一样。也许有些球员只是难以适应环境,也许吧,希望是如此。

当曼联三中场是费莱尼、马蒂奇和埃雷拉一起首发时,显然他们缺乏创造力,也缺乏对比赛的控制力。而博格巴不在的时候,曼联签下的队史第二高身价的中场球员却坐在替补席上,这是不可饶恕的。

[ 来源 : 每日电讯报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