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三叉戟67+16+19豪取二连胜 德帅拟四核复制上季战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火箭以109-99击败掘金,拿下二连胜,这场比赛胜利后火箭的士气再度大振,因为他们连胜强队,上一场击败的步行者是东部第四的强队,此役击败的掘金是西部第三的强队,本场比赛掘金在首节领先火箭3分,次节火箭赢回2分,半场掘金领先火箭1分,但在第三节登炮组合发威,哈登的助攻+保罗的进攻帮助火箭打出32-21的高潮逆转比赛,末节.掘金开始追分在3分钟里打出11-6的高潮,之后哈登连续砍分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最终火箭拟定胜局。

这场比赛保罗、哈登、卡佩拉的发挥都很出色,哈登前三节9中3,三分6中1只有11分10助攻4篮板3抢断,但在末节哈登7分钟就拿下11分帮助火箭拉开比分,全场比赛哈登15中7,三分9中2,拿下22分10助攻5篮板3抢断1盖帽;保罗则在前三节的进攻表现很不错,三节就拿下20分2助攻,全场比赛12中7,三分7中3,拿下21分5篮板4助攻2抢断;最近的两场比赛卡佩拉重回第三进攻点,保罗与哈登再次助飞卡皇,此役他全场15中11,拿下24分9篮板2助攻1盖帽,这三人合砍67分16助攻19篮板成为火箭致胜功臣。

火箭三叉戟除了在进攻端有很出色的表现外,防守端的表现也很不错,在关键的末节,德安东尼让身高1.96米的哈登去防守约基奇与米尔萨普,一次抢断约基奇,一次造成米尔萨普进攻犯规,一次约基奇失误,而卡佩拉在限制约基奇上也不错,约基奇全场只有14中6,三分1中0,14分10篮板7助攻2抢断,命中率比赛季平均低不少,默里在保罗的防守下11中6,拿下12分5篮板也比赛季平均的17.6+4.6+3.8低。火箭这三叉戟在攻防两端都是此役致胜的关键!

在火箭队跟安东尼商议分道扬镳后,他们按照上赛季的战术模式重新拿下了二连胜,虽然超六戈登伤愈后还未完全找回状态,三场比赛命中率都不足40%,一场23+4、一场9+4,一场11+1,但火箭队的四个核心的战术地位回归上赛季,先发以登炮+卡佩拉的进攻为主,进入轮换阶段,保罗、戈登先搭档,第三节三个后场一同在场将空间拉开打出进攻高潮,按照这个进攻模式,火箭的进攻效率在这两场比赛中提升到联盟第五(赛季平均联盟24),进攻端找到了办法后,火箭队的防守也开始有了起色,双向合同球员克拉克承担起了上赛季巴莫特的角色,他在3-4号位之间游走,防守效率是全队最高。

从目前火箭队的局势来看,火箭三叉戟已经完全恢复上赛季的状态,埃里克-戈登这个超六的状态还未恢复,但德安东尼已经按照上赛季的战术来进行安排,最近两场比赛都主打8人轮换,克拉克、戈登、哈尔滕施泰因成为替补的三人,杰拉德-格林、迈卡威最近都没有进入轮换,很明显德安东尼在让核心8人轮换适应上赛季的战术体系,德安东尼希望重新让球队找回上赛季的赢球攻防体系,当核心阵容回归上赛季状态后,再进行9-10人轮换的战术。火箭接下来应该会迎来一波长连胜,重回西部前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