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世界棋王战半决赛 中国时越杨鼎新会师决赛

今天,第2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江陵进行,中国棋手时越、杨鼎新分别战胜中国范廷钰、韩国申旻埈,顺利会师决赛。

图说:杨鼎新VS申旻埈 韩国棋院供图

今天,世界棋王战半决赛的焦点之战是中韩新锐——杨鼎新与申旻埈之间的较量。此役,由杨鼎新执白对战申旻埈。双方均以“二连星”布阵后,申旻埈黑31在右边筑起大模样,杨鼎新白32直接“打入”黑阵,棋局很快进入短兵相接的战斗。

黑37开始的腾挪攻击失误,杨鼎新白42机敏转身,至白48“尖”攻上边黑棋,确立优势。此时,人工智能围棋“绝艺”判断:杨鼎新白棋的胜率高达82%。

图说:新民晚报制图

处于劣势的申旻埈在右上和下边发起攻势,以求一逞。但杨鼎新白棋攻防有序,没给对手可乘之机。战至192手,杨鼎新执白中盘获胜,获得决赛权。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中国时越执黑中盘战胜队友范廷钰,晋级决赛。

本届世界棋王战三番棋决战定于明年2月11-14日举行。LG杯世界棋王战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亿、1亿韩元。(新民晚报记者 张建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