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承诺,是跑道上永不磨灭的美好

或许菲迪皮茨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成为了马拉松第一人,并且让无数人为了这42.195公里而不懈坚持。但为什么而坚持?答案五花八门。

11月初的阿尔卑斯滨海马拉松上,一位年近80岁的选手以5小时58分07秒的成绩完赛,据了解,这是他人生的第308场马拉松比赛。

“世界上的人不计其数,但85岁还跑马拉松的傻瓜为数不多。”正如已故的传奇马拉松选手埃德·怀特洛克说的那样,怀特洛克是谁?这是一个74岁还能把全马跑进3小时的人。

其实在国内,我们也经常能够看到年长的跑者。比如正在跑六大满贯的罗广德,现年79岁的他刚刚参加完成都马拉松赛,明年将继续冲击六星奖牌。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

总有人问,跑步为什么能让那么多人坚持下来?前几天,一位在终点线上跪地痛哭的大叔,感动了无数人。

“我答应了他,我就咬牙要来的”

李钢是一位来自江西省萍乡市的普通乡村教师,也是一位16岁少年的父亲。原本按照约定,今年的南昌马拉松,李钢要带着儿子一同前往。然而,一次意外却让父子阴阳两隔。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马拉松对于男人来讲,一个人要有毅力,要坚强。”2小时55分52秒,这是李钢最终的完赛成绩,李钢信守了自己的承诺。遗憾的是,他的儿子没能亲眼见证这个瞬间。终点线上,李钢跪倒在地失声痛哭。心情可想而知。

爱与承诺,这或许就是跑道上最美的风景。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故事与我们分享?一起留言互动吧!

本周日(11月18日)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

五星体育

劲爆体育

五星体育微电视

五星体育官方微博,同步直播。

让我们一同见证每一个人的奇迹。

你们的朋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