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宣布坏消息!刘国梁眼光长远,及时对国乒教练组做调整

中国女乒在2018瑞公赛和奥公赛上接连遭日本伊藤美诚阻击后,刘国梁亲承当下国乒队内危机比预想中的还要大。而在国乒大部队回国备战国际乒联总决赛时,国际乒联官网却正式宣布了关于国乒的一条坏消息。

本周二,国际乒联在官网正式宣布了年度总决赛的参赛名单,尽管包括马龙、丁宁、樊振东在内的主力球员全部赶上了这次年度盛会,但令人尴尬的是,在东京奥运会新增的混双项目中国乒队员却全军覆没,竟然没有一对组合获得参赛资格!尽管林高远/陈幸同、许昕/刘诗雯、梁靖崑/陈幸同今年都在公开赛上夺得了混双冠军,可却因为他们各自只打了1站公开赛,导致他们最终全部无缘总决赛。

这种结果的出现,仔细想想的话,是当初在缺少刘国梁的情况下,缺少大局意识的国乒教练组的即兴拼凑、匆忙应对之举,他们还没有长远考虑到东京奥运会国乒究竟要派谁参加混双比赛。幸好刘国梁眼光长远,他回归后及时纠正了国乒教练组的错误,在国际乒联最后一战公开赛奥公赛上正式推出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这2对最有可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王牌混双搭档,尽管因为时间原因这2对组合依旧无缘乒联总决赛,但这样的安排也证明了国乒已经把当下工作的主要目标放在了备战东京奥运会上!

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在连续2站公开赛单打表现不佳后,说出了自己被教练组“散养”的事实,证明了在刘国梁离开的1年多时间里,随着她的成绩下降而导致了自己被队里冷落。去年刘国梁离职前曾安排肖战主管刘诗雯,让他帮助小枣这个需要特别鼓励和支持的害羞姑娘突破自己的瓶颈,但现在来看,肖战指导显然已经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更为年轻的王曼昱身上。而可怜的小枣尽管深感迷茫但她还是表态会咬牙坚持。

让处于低谷的队员被“散养”、自暴自弃,这是对运动员辛苦的不尊重,也是对国家荣誉的不负责。刘国梁在回归后及时纠正教练组错误,安排刘诗雯和许昕搭档混双一方面是他不忍小枣成绩下降被教练冷落要给她更多机会,另一方面也是为国乒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同时刘国梁特别派来任劳任怨的秦志戬教练帮助小枣的奥公赛之旅,足以看出心广体胖的刘国梁是个待人宽厚的人!

如今国乒女队遭遇巨大危机,去年同样意外离职的马琳仍报国无门,他不能发挥自己的才能报效国家实在太可惜。值此用人之际,希望刘国梁和国乒教练组能够想办法给马琳一次机会,让他重新回归联手刘诗雯为国乒做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