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田径队迎来马拉松“传奇”,基普乔格谈中非选手差距

新体育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于帆)北京时间11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迎来了两个月前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的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他和正在这里集训的国家中长跑集训队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训练课。分享交流时,基普乔格谈到,中国运动员与非洲选手间最大的差距就在于自信心不足。

训练课上,在基普乔格的教练帕特里克·桑的指导下,基普乔格同国家中长跑集训队完成了一组间歇跑训练,尽管训练内容和平时没有太大区别,但在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带领下,每名队员都练得格外努力。

训练课结束之后,基普乔格与队员们交流分享了运动经验和心得,他说,自己之所以能够刷新马拉松世界纪录是因为他平时非常重视日常的训练,“就算我已经34岁,但只要训练能够做到最好,那么年龄就不是取得好成绩的障碍。”在基普乔格看来,正因如此,他才创造了2小时01分39秒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

除了要做好训练,基普乔格还告诉集训队的队员们一定要有自信心。他认为,中国运动员与非洲选手间最大的差距就在自信心上,非洲选手只要站上赛道就认为自己是最厉害的,而中国的运动员往往看到有非洲选手就会觉得自己已经输了,所以培养自信心对于年轻选手来说同样十分重要。

基普乔格在分享心得体会时,集训队的队员们都听得很认真,能被自己的偶像近距离传授经验对他们而言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雅加达亚运会女子800米冠军王春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我的激励真的挺大的,尤其是当他说到自信心的问题时。我认为运动员对自己有信心非常重要,不管站到国内赛场还是国际赛场,都要把自己当成最优秀的,要去勇敢的挑战自己。”

不久前刚刚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男子5000米和10000米两项冠军的彭建华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这堂训练课最大的收获就是思想上的提升,看到世界最顶尖的运动员都如此努力,自己也想向他看齐,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

不仅是运动员,集训队的教练员同样获益良多。国家中长跑集训队教练郑晓峰就告诉记者,“通过与基普乔格和他的教练进行交流,解答了我们教练员心中的很多迷惑,尤其是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到底应该如何解决,我都找到了想要的答案。”来自西藏的国家集训队教练格桑也表示,自己许多关于训练的构想都在这堂训练课中得到了证实,因为最顶尖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就是那样做的。

据了解,国家中长跑集训队将于本月底开始冬训,相信临行前的这堂特殊的训练课将对他们新赛季的备战起到积极的影响。

图片来源:中国田径协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