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复出砍42分, 刷新赛季国内球员得分纪录, 但与外援仍

CBA联赛第11轮,广东118-103大胜天津,迎来11连胜,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复出,而复出的第一场比赛,易建联就29投17中砍下42分11篮板,状态一点都不亚于受伤前,而42分也刷新了本赛季国内球员的最高分,之前是易建联的队友,赵睿在第七轮就曾经砍下40分。而易建联和赵睿也是本赛季至今仅有的2名单场得分40+的国内球员。

虽然易建联状态出色,但单场42分跟CBA的众外援比起来仍有很大的差距,本赛季至今,CBA一共出现了44次单场40+的表现,除了易建联和赵睿之外,其他42次全部都是由外援完成,其中赛季得分王皮埃尔杰克逊一人就有7次,包括2场60+(67分和63分),1场58分。

赛季单场最高分为上海的弗雷戴特,在第10轮砍下了75分,接着才是皮埃尔杰克逊的67分和63分,然后是新疆亚当斯的61分,本赛季一共出现4次单场60+;另外还有5次单场50+,分别是马库斯邓蒙3次,分别是59分、54分、51分广州弗格1次52分,弗雷戴特有一次50分。

赛季场均得分排行榜,前20位都是外援,国内球员排名最高的是郭艾伦的22.9分,排名第29位,易建联22.4分排名第34位,王哲林22.2分排名第36位,陈林坚21分37位。除此之外,再无国内球员排名前40位。

CBA的国内球员,身体素质和天赋上与外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且很多时候球权都是控制在外援手上,这就造成了得分和数据上的差距,在王治郅和易建联等国内优秀球员老去之后,恐怕就更没有球员能够在表现上与外援相抗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