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濒临淘汰到绝地反击,从拒绝握手到误伤对手,辽宁女排戏真多!

要说今年女排超级联赛最富戏剧性的队伍,非辽宁女排莫属。

从一开始被球迷们寄予厚望,普遍认为是小国家队而夺冠呼声最高;到一开赛就连续输给天津、山东,濒临淘汰;再到最后阶段连续挑落八一、广东等强劲对手,绝地反击。辽宁女排真可谓大起大落,尝尽高低起伏。

不仅队伍整体的战绩充满戏剧性,就连队员到主教练也都是戏精本精。

首先,主教练雪藏老将,太自负!

其实如果老将王一梅、颜妮能在队伍中的话,辽宁女排一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哪怕带着两员老将暂时不打主力,在关键比赛、关键比分上派上去稳定一下局面也能稳住阵脚。

可是主教练实在太自负了,估计就跟很多球迷的心理一样——我们拥有这么多现役国手,随便打哪个队不是白给的呀!根本用不着老将出马。

但事实证明,联赛的水平虽然不高、强弱队伍分化明显,但就同在A组的几支队伍来讲,天津、八一、广东包括山东,哪支队伍也不是白给的!你有国家队队员,人家各个队伍也有国家队队员或者强力外援啊!看看上海女排,马蕴雯、张磊、卞雨倩、张轶蝉……这么多老将都不离不弃。家有一老是个宝啊!你怎么就对麾下这拨年轻人这么自信呢?!

不带上两员老将,过于自信甚至自负,就是辽宁女排一开赛便连续崩盘的最大原因。

其次,主二传拒绝握手,太急躁!

都说二传是整个队伍的核心、大脑。偏辽宁队的主二传丁霞就是个暴脾气。丁霞在二传这个位置确实很强,这个毋庸置疑。但是丁霞也存在非常明显的问题——急躁!这在今年国家队打女排国家联赛时就能看出来,主要一遇到阻碍、困难,丁霞就开始急,一急就是开始乱,传球不稳定。

这个问题虽然在后面亚运会、世锦赛的比赛中有所好转,但是回到母队之后又开始凸显。第二场对战山东女排2:3败北后,不和对方握手就匆匆立场的行为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虽然事后丁霞解释称是因为脚步不舒服,来不及握手,但是这根本不能成为理由。握个手最多最多才1、2分钟的事情,整场比赛你都能坚持下来,怎么就最后这1、2分钟不能坚持了?这是一个运动员最起码的礼貌和礼仪呀!你又是国家队队员,就更应该严格要求!

去年联赛因为与老大姐王一梅激烈争吵而引发轩然大波,今年联赛又因为“输不起、没礼貌”再次陷入争议的焦点。为什么总是你会出现问题?!作为国家队主力二传,是不是应该好好的反省一下了。因为郎平是特别重视人品和职业素养的,如果老是出现负面事件,能力再强的球员,估计郎平也不会用!

第三,主攻手落地踩线,太“伤人”!

队伍刚刚有所好转,丁霞刚刚惹了是非,主攻段放却也不闲着,在刚刚结束的对阵广东的关键比赛中,段放一记超长距离的助跑、起跳、扣球,在下落的时候,左脚落地时踩过中线,导致对方拦网的巴西强力接应坦达拉落地时踩到段放的脚,直接造成崴伤。当时坦达拉疼痛难忍,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场,而段放丝毫没有意识到是自己的问题,也不主动过去道个歉表示一下。

我们都相信,段放一定不是故意要这么做,但据球迷反映,她扣球落地过中线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浙江队的王显芬、江苏队的龚翔宇、上海队的杨婕都曾有相同遭遇。既然多次出现这种情况,作为一名成熟的、优秀的、现役的国家队二队队员,是不是应该以此为戒,尽量避免呢?

又或者在对方队员受伤时,主动的去承担一下责任,毕竟不是第一次了,到底跟你有没有关系,心里没点数吗?再这样下去,以后真的可以成为郎平的“秘密武器”了,打塞尔维亚和意大利时真的可以派她上去,也让埃格努和博斯科维奇“毁在她的脚上”!

不过后来,段放去看望坦达拉,诚恳道歉还是应该肯定的!希望她以后真的吸取教训,杜绝这种失误!

队伍大起大落,主教练雪藏老将,主二传输球后拒绝握手,主攻经常性的踩中线造成对方球员受伤;去年还有丁霞与王一梅的球场互吼……OH MY GOD!辽宁女排,你的戏咋就那么多呢?!

作者:蓝雨星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