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离开后西甲由盛转衰?争冠格局迎突变,皇马或无缘前四

C罗离开后西甲由盛转衰?争冠格局迎突变,皇马或无缘前四。距C罗转会尤文图斯已经四月之久,关于C罗的争论从未停歇,但两支队伍的战绩以及表现足以证明这名球员的重要程度。尤文图斯在本赛季变得愈发强大,不仅牢牢占据意甲积分榜首,攻守两端的表现都堪称完美,C罗对于球队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而皇马,本赛季可谓举步维艰,西甲战绩糟糕。

关注过多年欧洲联赛的球迷一定记得前些年英超的繁荣时代,英超最红火的年代,参加欧冠的四支球队经常全部从小组出线,甚至在巅峰期占据了四强中的三个名额,几乎把欧冠变成了足总杯。但是从09/10赛季开始,英超便渐渐衰落,虽然联赛依然激烈,但在欧洲整体的竞争力下滑严重。

无论是老牌强队曼联、阿森纳,还是新贵曼城,屡屡在欧冠失意。而接替英超强势的是西甲,被球迷戏称为“西超三强”的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不仅统治了西甲联赛,在欧冠也呈现出了碾压的态势。

尤其是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拥有着全世界最豪华的阵容,在近些年欧冠相继占据霸主地位。皇马更是将优势展现到了极致,五年四冠、三连冠,是巴萨梦之队都未能企及的成就。与此同时,各自的当家球星梅西和C罗将金球奖完全瓜分,哪怕是打破垄断的莫德里奇,也是皇马的中场核心。此外,另一支球队马德里竞技虽然未能夺冠,但在欧冠赛场也表现出了恐怖的战斗力。

不过,辉煌过后的皇马,在这个夏天经历了近些年最大的变动。功勋主帅齐达内和战术核心C罗相继离开。虽然整体依然强大,但受到的影响注定是很难避免的。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在12轮结束之后,皇马已经输掉了4场比赛,仅仅排名第6,更是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1-5惨败于巴萨。虽然银河战舰在更换主帅后,在两条战线取得连胜,但球队进攻实力的明显下降依然会困扰他们。

而巴塞罗那,如果在以往的赛季,皇马如此弱势,恐怕已经被巴萨拉开巨大差距,甚至赛季初联赛冠军的悬念就已经不大了。但如今的积分榜,巴萨居然仅仅领先皇马4分。要知道上赛季,巴萨总共才输了一场比赛,而目前他们已经有两场的失利,球队在后防线上问题频现。

西甲在多年的繁荣之后,是否真的会步入英超的后尘呢?C罗的离开,毫无疑问对皇马是巨大的损失,按目前的成绩和表现出来的进攻实力,皇马能不能拿到联赛的前四都要打上一个问号。而皇马的状态好像也多多少少影响了西甲其他球队的专注力和紧张感,联赛的争冠格局仿佛将迎来突变。而在欧洲赛场,得到C罗的尤文图斯能否借此机会一举成就霸业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