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中国的排球联赛该如何发展,网友热议一针见血

终于明白中国的排球联赛该如何发展,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排球联赛还是应该分级、分区。没有分级,强队和弱队的实力悬殊太大,比赛不激烈,成了鸡肋比赛,不好看,观众不爱看,电视台也没有兴趣直播,还让许多观众认为国内排球联赛水平很一般。

排球联赛可以先打分区赛,各大区前2名或前3名再参加全国联赛。分区赛可以节省旅途劳顿和差旅费,可以刺激排球运动落后地区对参与排球比赛的兴趣,提高排球运动的普及率。各省市电视台也会对转播本地球队的比赛有很大兴趣。分区赛可以使原来较弱的球队有机会掀翻原来的分区霸主,一举挺进全国联赛,打响全国的知名度。队员在各分区内也更容易流动。

很多有潜质的年轻队员可以先参加低级别的分区赛,在实战中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按年龄划分比赛级别的一个很大的弊端是,青年队有才华的队员,在升上高一级的球队后,要坐一两年的冷板凳,当替补队员,不能立即打上比赛。其实,这些队员可以参加低级别的分区赛,在实战中学习老队员的经验,不至于一两年没有球打。

年龄偏大,临近退役的老队员;有实力,但身高不够的队员;长期打不上主力的队员都可以到低级别的赛事和分区赛事中放射自己的光芒,同时带带年轻的青年队员。还可以就近一边读书,一边打球,人也不会太辛苦,个人收入也会增加不少。为什么许多优秀的女排运动员退役那么早?就因为没有低级别赛事可以打,只按年龄高低组织各级赛事,阻碍了年龄偏大的运动员继续发挥余热。

分级和分区赛比全国联赛更能带动当地的球市,和业余爱好者的联系和互动也比全国联赛更直接。

三大球应该双轨制运行,国家组织的各级联赛(按年龄划分)和社会各级运动协会组织的各级分区赛应该并行。地方球队和地方社会排球协会组织应该放开注册,这样可以激活大量的社会力量从事三大球运动,为国家创造体育产业的GDP,为老百姓提供生活乐趣。应该允许国家各级运动队的队员可以在多个社会排球协会注册,参加地区的各级赛事,这样既可以有实战比赛可打,也增加了自己的个人收入,父母的负担也可以减轻许多。有才华的年轻队员会更快地在各级实战比赛中脱颖而出,更容易获得高级别球队的关注。

排球运动还是管得过死过严,放不开,很多队员长年无球可打,只能蹉跎自己的运动青春,国家在排球运动项目上的大量投入也得不到有效利用和回报。老百姓只能看电视直播,现场观赛的机会很少,乐趣也少很多。排球运动员的收入也很低。

女排运动如果只靠国家各级财政的有限投入和奥运金牌过日子,肯定不会过得太富足。还是应该多考虑市场开发。放开,才能形成大市场。有了大市场,才会有社会力量的大投入。有了大投入,才会有大产出。有了大产出,才会有高收入。有了高收入,才能扬眉吐气,过得舒心畅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