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积分将被超!确定无缘广州羽联总决赛

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从2018年到2021年连续四年落户广州。今年的总决赛将于12月在天河体育馆举行,总奖金达到150万美元,只有五个单项年度排名世界前八的羽坛高手才有资格参赛。而目前,在仅剩2个分站赛就要迎来年终总决赛的时候,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基本上已经确认,我们也来看看究竟有哪些人。

(林丹)

首先来说说大家最关注的男单。目前男单积分排名前八分别是周天成、桃田贤斗、小苏吉亚托、石宇奇、汪查荣、金庭、林丹、孙完虎。不过由于上周刚刚结束的中国香港赛上孙完虎和西本拳太都闯入了决赛,他们之前分别排在第八和第九,积分分别是孙完虎第八(58700分),西本拳太第九(58500),而之前排名第七的林丹的积分是(58880),所以在星期四的排名更新时,两个人都将在积分上超过林丹,林丹将被挤到第九的位置,从而无缘年终总决赛。

目前年终总决赛名单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想必也是令大家感到不可思议的。本赛季桃田贤斗的亮眼成绩大家有目共睹,然而即使是频频夺冠的桃田也没能成功登顶第一。

周天成在今年虽然只有德国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这三个分站赛的冠军,但是纵观他参与的比赛场次和每轮的参赛情况就会发现,周天成在这个赛季的比赛平均下来几乎每场都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再加上除开亚运会外一共18站比赛的高度参加次数,外加中国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两站高级别赛事都取得了亚军,周天成累计的积分能排到第一也不是特别稀奇的事情了。虽然周天成总是被吐槽是“影帝”,但这位28岁大器晚成的选手用他积分排名第一的成绩向大家证明了他的实力。不禁感叹,有些时候,也许四平八稳的循序渐进也是很好的对策。

(周天成)

当然,周天成即使排名高,想要夺冠也需要实力来保证,回顾今年的男单格局,势不可当的桃田贤斗、逐渐展露头角的金庭也都是夺冠的大热门。相对于这三位来说,其他几位选手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可能就没那么耀眼。例如遭受伤病困扰的阿萨尔森,今年就表现平平,而国羽选手,也遭遇不小的挑战,例如石宇奇在接连不断的比赛中明显有状态不稳的情况出现,本次年终总决赛,也希望孤军奋战的石宇奇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周天成回顾)

女单方面,积分排名前八的选手里,国羽只有排名第四的陈雨菲,何冰娇和高昉洁位于第11、12位。排名前八的选手分别是戴资颖、山口茜、奥原希望、陈雨菲、辛德胡、因达农、李文珊、马林。

戴资颖继去年跨季17连胜、5连冠的可怕纪录之后,今年更上一层楼。戴资颖本赛季表现十分出色,迄今为止已经拿下8冠2亚的成绩,她在印尼大师赛、全英公开赛、亚锦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亚运会单项赛、中国台北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8站赛事中夺冠,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和法国公开赛两站赛事中获得亚军。迄今为止,戴资颖在本赛季已经创下三项前无古人的纪录——取得31连胜,打破李雪芮30连胜的羽毛球最长连胜纪录、奖金破百万美金女单历史第一人、积分创女单历史最高纪录。

(戴资颖回顾)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上,戴资颖在和奥原希望的女单半决赛比赛中由于腰伤而退赛也不免让人担心她是否能恢复一个完美的状态来继续参加年终总决赛。今年的总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戴资颖即将在这里冲击她的第三个总决赛冠军。

除了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戴资颖之外,女单前八位明显呈一个陷入混战的局面,并没有特别明显主宰战局的球员。不管是王者归来的马林还是突破自我的因达农,当然还有进步十分迅速的陈雨菲,都有可能因为状态或者场地环境的因素战胜自己的对手。年终总决赛大概率会是一个八强纷争的局面,谁赢谁输,都是在情理之中。

(戴资颖)

男双方面,国羽韩呈恺/周昊东积分排名第4,李俊慧/刘雨辰排名第6,都是国羽十分具备冲击力的选手,目前男双排名第一的依旧是印尼组合苏卡穆约/费纳尔迪。这对“小黄人”组合似乎和其他选手呈现一种“一超多强”的趋势。这个赛季,苏卡穆约/费纳尔迪一共获得了印尼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亚运会单项赛、日本公开赛、丹麦公开赛、中国福州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9站赛事的冠军以及法国公开赛的亚军。

而在本赛季的比赛中苏卡穆约/费纳尔迪两次输给了小将韩呈恺/周昊东,却也多次战胜“双塔”李俊慧/刘雨辰。李俊慧/刘雨辰本赛季在亚锦赛、世锦赛两个大赛中都斩获冠军,汤杯夺冠后,李俊慧更是“一脱成名”。然而这之后两人的成绩却没有继续一冲到底,仅在之后的日本公开赛获得亚军,仿佛“小黄人”就像是挡住他们冲击冠军的一座大山。大赛将临,也希望国羽两队男双能发挥出更好的状态去拼得比赛的胜利。

(费纳尔迪/苏卡穆约)

在女双组合的积分排名中,日本组合占了其中一半。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广田彩花/福岛由纪、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占据了排行榜的前三名,接下去是泰国组合宗空潘/拉温达、印尼队的波莉/拉哈尤、日本队的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保加利亚队的斯托伊娃姐妹和中国队的陈清晨/贾一凡。可以说单从积分表就可以看出日本队在女双这个单项上的强势。而排在第9位的韩国组合李绍希/申升瓒在后面仅剩的两站能否超越前面的选手也成为我们值得关注的话题,一但最后两站无法超越其他选手进入前八,那么本次年终总决赛韩国队将五个项目都无人参赛。

(陈清晨/贾一凡)

混双排名目前国羽有两对组合进入前八,分别是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而小将何济霆/杜玥则排名第9位,后两站把握机会也有可能进入前八入围总决赛。总体来讲,从拆对重组到如今的世界第一,郑思维和黄雅琼也用他们的成绩,交出了一分完美的答卷,相信只要不出意外,夺冠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还是广州主场作战,郑思维和黄雅琼无疑是夺冠大热门。

—— END ——

文:阿柒/锋哥整理编辑 | 锋哥 坤坤(实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