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兹维列夫,打破Big4的垄断也许未来还可以看他们的

随着伦敦年终总决赛决赛落下帷幕,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一年的热闹即将进入尾声。回顾今年的ATP,虽然挑战者层出不穷,但大满贯仍被几位巨头牢牢霸占,可我们还是惊喜的在巡回赛上找到一些新生力量可以和他们掰掰手腕儿。

关于以下要提到的网坛这几位新兵,你pick哪个?

沙波瓦洛夫

2017年转入职业生涯,2018年杀入了ATP前30,即便他今年的成绩没有去年闪耀,但依靠着凌厉的单反已经成为巡回赛核武器之一。

2018年罗马大师赛 沙波瓦洛夫

一年过去了,他在2018年没有让人失望,经受住了各路专家的毒奶。他收获了35胜28负的战绩,马德里、东京、德拉海滩站杀入了四强,以世界排名27收官。年底他为2019赛季定了个获得ATP冠军的“小目标”,一个心智和技术逐渐成熟的加拿大人也许会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

2018年罗杰斯杯 沙波瓦洛夫

巴斯拉什维利

两个6比4击败了德尔-波特罗捧得中网奖杯,巴斯拉什维在群星璀璨的中网十五周年书写了不可复制的黑马神话。一路击败了索克,埃德蒙德、沃达斯科等名将,使这个“黑马”角色成分十足,他的名字也将与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萨芬等共同列在中网的冠军名单中。

2018中网冠军 巴斯拉什维利

要知道,在今年7月份的汉堡站,他以资格赛球员身份连赢7场夺得首冠,转眼到年底世界排名来到了世界前30,可以说这位27岁的格鲁吉亚悍将在这几个月迎来了重大的蜕变。

西西帕斯

罗杰斯杯连胜4位Top10选手捧得亚军,这位希腊新星一炮而红。他红到什么程度?

2018罗杰斯杯 西西帕斯获得亚军

在刚结束的一年一度的ATP大奖,他击败了同一起跑线的众多高手获得了“最佳年度进步奖”,这也是对他一年努力最佳的褒奖。从年初100名开外的网坛新兵到拿到巡回赛冠军再到摘得ATP新生代总决赛冠军,世界排名已经牢牢锁定在Top15,可以说今年西西帕斯光速崛起。

2018米兰 西西帕斯获得新生代总决赛冠军

至于目前top15的世界排名?也许只是他的起点。

丘里奇

出道以来,丘里奇以“花瓶”般的人设在网球圈存在,似乎不用成绩多好就能博得更多的关注,尤其颜粉的关注。

2018年中网 丘里奇

但是从2013成为少年组世界第一之后,丘里奇就开始高歌猛进。2014年的美网,他从资格赛一路闯进正赛第二轮,在17岁的年纪就成为世界排名前100的选手,在今年的哈雷站意外的击败费德勒捧得冠军并一路狂奔到世界top12。

2018哈雷 击败费德勒夺冠

他正在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人们对于他的刻板印象,就像他手臂上的文身刻的这几个字:“生活中没有比平庸更可悲的事情”。

丘里奇文身激励自己

卡恰诺夫

击败德约科维奇拿下巴黎大师赛后,卡恰诺夫被许多人灌上沙皇的头衔。

2018年巴黎大师赛冠军 卡恰诺夫

沙皇?那个网坛桀骜不驯的“旧沙皇”萨芬已经退役快十年了。萨芬之后,俄罗斯网球虽然还有达维登科短暂扛起过大旗,但若论及综合影响力,后来者们始终难以望及前辈项背。现在,卡恰诺夫站了出来,他今年拿到了两个ATP冠军,他在年底取得了一波儿11胜1负的佳绩,他离世界前十仅一步之遥,可以说他是一个难得兼具实力与偶像气质的潜力股。

2018中网 卡恰诺夫

在他的身上,俄罗斯男网似乎也看到了苦尽甘来复兴的希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