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Running|我们都是自己的传令兵——雅典马拉松的朝圣之旅

如果把这次的马拉松诞生地之行当作朝圣之旅,做一路乞丐又有何妨呢?

——叶彤

雅典是一座人神共存的城市,你不会怀疑神曾经真的在这里居住过,不知有多少人和XiangRunning一样,最初知道这座城市是通过《圣斗士星矢》这部动漫,所以他们更习惯将雅典称作“圣域”,帕特农神庙的每一根大理石柱都是神迹,在卫城上俯瞰众生。

▲XiangRunning与MINISO幸运粉丝阮芳

雅典马拉松——像犹太人向往着耶路撒冷的圣殿,像藏民仰望着布达拉宫,还有那人类四万年前踏入内陆的第一个脚印,这是一场深入灵魂的寻古之旅,更是一场探寻马拉松的启源之旅。

▲XiangRunning成员叶彤、徐洁儿、颜晓华

雅典之行,XiangRunning遭遇了被砸车、被偷窃、行李被航空公司寄错等一系列乌龙。

▲XiangRunning车辆多次出现故障

相比XiangRunning在扎金索斯岛上的失联断信,在崎岖波折山路上的险象环生,那么他们在圣托里尼的海边喝着啤酒吹海风,感慨“车马邮件慢”的时光实在显得惬意很多。

▲相比圣托里尼悠哉的猫猫狗狗,小驴儿显得略为“艰辛”

颜老师说,沉船湾真的很美。不是在照片里,不在电视剧中。就在你的面前,尽收眼底。

▲《太阳的后裔》拍摄地——沉船湾

虽然这一路的经历绝对称不上传统意义上的“顺利”

但也正是因为有这些波折,才使结束时回头望

发现原来那些回忆都很精彩。

在雅典马拉松,XiangRunning一如往常,与MINISO名创优品联手抽取了一名幸运跑者,一同感受跑步的魅力,一同跑Xiang世界。

▲XiangRunning与MINISO幸运粉丝阮芳领取号码簿

MINISO选送跑者阮芳说:跑者,在某个层面上来说注定孤独,因为伤痛难免,过程辛苦,都只能自己去慢慢体会,但幸运的是前进的路上一直有人,大家无论认识与否,都会朝着心中那条阳光大道一直奔跑下去。

叶彤——从诞生地,一切归零

雅典马拉松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赛事,从马拉松镇起,马拉松诞生地的每一寸赛道都在向你证明这项运动原本的艰难,让你不得不心生敬畏。

坦白说,这条路线沿途的景色并没有亮眼之处,大部分时间只是沿着“漫长”公路前行,数不清一路上究竟翻越了多少坡,坚持了半程之后就彻底放弃了所有关乎“成绩”的想法,以最轻松的心态跑在路上,甚至开启了“神经”的操作,第30公里和第31公里,配速竟然达到4分50秒左右,随后在第32公里便开始调整到接近9分钟。

无论过程如何,但是当跑过终点的一刻会发现,你找到了泛雅典娜体育场最佳打卡方式,环绕大理石体育场——奥运圣火曾经燃起的地方,感受到属于这里的千年荣耀与沧桑顷刻间成为你人生的背景。

赛后,跑团同行的伙伴们大家更多谈论的是体验,几乎对于成绩只字未提,这未尝不是一次默契的心照不宣。

这是我的第八个全程马拉松,接下来的全马将是我的8+1次,8+2次……因为,从诞生地,一切归零。

来哥——当自己的传令兵

大概不会再有比雅典更虐的马拉松了。因为赛前连日驾驶手动挡中型客车行驶将近一千公里的奔波,使得我的整个左腿与左脚掌在跑到5K 时就感受到乏力。同时缺练、精神紧张等等因素都导致我状态不佳。

跑过马拉松墓不久,我对一直降速陪跑的叶彤说:兄弟,你先跑吧,别管我了。叶彤问:你不会是想退赛吧?如果你有退赛的想法,我就得陪着你,我不能让你退下去。

叶老师,其实我是想的。但我并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所以咬着牙对你说,不能够,放心吧,我只是需要一些调整。

从想找一个医疗站向他们分享我左脚的状况,以便由他们建议我是乘坐救护车还是收容车离开赛道,到偶遇“70 公社”的老板齐赞姐姐带我去咖啡店补充能量,后又陆续遇到两名从北京到比利时的研三交换生,遇到要用 100 个马拉松为中国冬奥助力的跑者陈进,遇到中欧的伙伴李艳……他们在每次我无法忍受剧痛想要移出赛道的时候给我鼓励,陈进老师更是想要拉起我的手陪着我跑。

▲来哥与偶遇的塞尔维亚跑者

42 公里没有尽头的坡道,我就这样与一群同胞相依为命,在烈日的缝隙中“奔跑”。

人的精神是可以不懈的,可以大过于身体感受和放弃之心的。当我视野所及泛雅典体育场时,尽管我不太相信自己,但沿途的雅典人由鼓励变成祝贺、志愿者的密度越来越高、依稀可辨的音乐和主持人的声音,都在告诉我,是的,终点真的快到了。

7 小时 40 分,后来我都在重复念叨着这一串数字。460 分钟,27600 秒。这不只是一场马拉松,更像是一场战争。自己与自己拼斗,胜败的回合基本持平,而疼痛也逐渐被精致的奖牌安抚,自己扮演着自己的传令兵。

在此之前,不止退赛,我甚至怀疑过我还要不要继续跑下去。在此之后,马拉松的赛道上,这些同胞的支持和鼓励,雅典的太阳与风,朝圣一程拆分出来的每个片段,应该都能够帮助我,跑过更多更美的风景。

从此,马拉松可能真的进入了我的生命。

▲来哥在雅典之巅

没有一个行程能够完美无暇,雅典之行也是一样。

但也是因为雅典,为XiangRunning带来了太多区别与其他时光的感受,诚实面对遗憾,将来尽数修缮。

离开前来哥去了波塞冬神庙,参差的石柱之间,落日投射出他的倒影。

巴尔干半岛的最南端,波塞冬孤独伫立,惊涛拍岸。

往上是攀登的阶梯,往下是蔚蓝的海。

跑步不难,Xiang就可以。

下一站,巴塞罗那马拉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