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喜讯!选手被递国旗干扰 田协发声明不惯着奇葩志愿者

前不久的苏州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何引丽和非洲选手为争夺冠军而展开激烈冲刺时,因为志愿者“两次递国旗”而受到严重干扰,导致最终被非洲选手超越无缘冠军。此事发生后,在网上引发全民热议,经过事情的不断发酵,中国田协终于做出给力回应,发表声明不惯着奇葩志愿者的行为,这是中国马拉松的1大喜讯!

本周四,中国田径协会在官方针对苏州马拉松志愿者在赛道递国旗干扰正常比赛的奇葩事,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全国马拉松赛事竞赛组织管理的通知》。文章特别指出,要求(赛事主办方)任何仪式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影响选手间的公平竞赛!

在通知第三条中,中国田协还表示:“重点要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能够迅速科学有效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并及时报告。因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的,将按中国马拉松管理文件中相关政策规定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及个人责任。”可以看出,苏州马拉松赛事中志愿者递国旗也属于这种突发事件,今后如果还有类似事情发生,将会被严重追责。

何引丽在冲刺冠军的关键时刻遭遇递国旗丢冠的意外事件,就好比苏炳添和刘翔在冲刺时遇上了“递国旗爱国义和团”,这样的行为无疑偏离了体育精神本身,是不可取的。在竞技体育的比拼中,运动员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就是给祖国争得荣誉,因此其过程容不得任何干扰比赛的行为发生。

最奇葩的是,何引丽因为下雨阴冷,冲刺阶段手臂僵硬而不慎丢掉国旗,却遭遇部分网友恶语相向,称其行为配不上当一名中国人,让人十分心寒。如今,中国田协官方正式发布规范行为的通知,将在今后进一步减少和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以官方态度不惯着类似苏州马拉松志愿者不恰当递国旗的愚蠢行为,还体育赛事一片净土,也堪称中国体育1大喜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