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马运营方被打脸,田协发文规范马拉松:不得影响比赛正常进行

对于苏马递国旗影响选手冲冠,中国田径协会终于发文给出了明确说法,那就是“任何仪式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同时强调赛事运营方今后不得擅自行事,相关活动必须事前向中国田协申报。

上周末在苏州太湖马拉松,中国运动员何引丽最后的冲刺阶段,紧随埃塞俄比亚选手Ayantu之后,就在何引丽全力冲刺冠军的关键时候,赛道边的志愿者2次强行闯入赛道将国旗递给何引丽。

这样的做法很大程度上干扰了何引丽的冲刺,最终造成何引丽以5秒之差无缘冠军。另外,在递国旗的过程中,还意外掉到了地上。这件事在赛后迅速发酵,运动员何引丽开始被认为不爱国,随后翻转舆论认为赛事运营方不该在运动员冲刺夺冠的关键时刻递国旗,影响了何引丽的冲刺夺冠。

此后,组委会先是以赛事组委会以志愿者个人行为来搪塞。之后,当这件事被认为是赛事运营方所为后,运营方却并不认为自己有错。赛事运营方的负责人甚至“披着国旗去冲线是一个惯例,是对中国选手的一种礼遇、一种尊重”。

赛事运营方的负责人甚至还认为其运作“总体还是挺成功的”,并表示这种做法不会改变。能够看出,运营方并不认为自己有错,只是认为这是“无心之过”。

对于这件事,中国田径协会在11月22日的文件中,明确表示“任何仪式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这个文件无疑是打脸苏马运营方。赛事运营方想要继续他们的营销策略,就要先经过田协的审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