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马拉松何引丽事件后,中国田径终于取得一大进步!未来可期

众所周知,马拉松是一个非常好的体育项目。它具有竞技性,各个国家的选手可以通过马拉松的比赛,提高人类长跑的极限;同时它也具有全民参与性,任何人都可以来参与其中,通过奔跑来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而且正是因为全民性,参与人多,也成了一个城市的重要标签,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像波士顿马拉松赛、东京马拉松、纽约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等等都成为了城市的一到光鲜亮丽的风景,而且每年都有各国的选手参与其中。

而在中国,随着人民生活条件水平的提高,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参与到了马拉松赛事当中。像北京马拉松和上海马拉松等等都是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而且为了提升城市形象,有很多不错的二三线城市也开始举办属于自己的马拉松,一时间,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更多的人参与到了这项体育项目中。

但是最近一项马拉松的赛事却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而且并不是因为它打破了世界纪录或者有什么名人亮相。而是因为中国选手何引丽和非洲选手为争夺冠军而展开激烈冲刺时,赛方志愿者“两次递国旗”给中国选手,选手受到严重干扰,导致最终被非洲选手超越无缘冠军,并且国旗还在交接的过程中疑似被选手仍在了跑道上。

先是中国选手遭到很多网友的质疑,觉得她丢掉国旗是不爱国的表现,有失尊敬。 但何引丽在赛后表示,“我不是扔的,国旗全部湿透,我的胳膊也僵了,摆臂的时候甩出去了。”随后很多网友也站在了何引丽这一边,甚至一些体坛的大咖都表示,这是竞技项目,本来不应该影响运动员的比赛,何引丽如果不受到影响,可能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而拿了冠军不就是对国家的最大尊敬么?

后来网友又集中向赛事方发问,为什么有中国选手要披着国旗冲线的不专业的规定。但官方首次回应却是志愿者的个人行为。这下网友又把炮火指向了志愿者,不过两次递交国旗,说是个人行为未免有些说不过去。所以后来官方再次发出声明回应:“马拉松前三名中国选手身披国旗冲线,这个是‘奔跑中国’系列赛事的具体要求。”

后来网友在调查“奔跑中国”其他站的赛事,在何引丽7月23日微博发布的自己在“奔跑中国”贵阳国际马拉松撞线的图片,当时也是高举国旗的。而且随后赛事具体要求也被网友找到,原来还真是有这样的规定。

虽然这件事最终被证实都是个误会,但是的确引发了社会的热议。也显示出了,马拉松在中国蓬勃发展之际,还有太多的不专业和不规范,而这些不规范也阻碍了中国马拉松的进一步发展。

所以中国田联协也因为此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全国马拉松赛事竞赛组织管理的通知》。文章特别指出,要求(赛事主办方)任何仪式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影响选手间的公平竞赛!不得不说这是中国马拉松乃至中国田径的一大进步,在中国体育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确需要更多的专业指导和规范规章来保证它的正常发展和专业化,让中国体育真正的走向世界!

你怎么认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