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朗多弥补雷霆“哈登之痛”?3点变妖6一点更胜当年哈登

能够在休赛期得到施罗德,对于雷霆来讲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一直以来,雷霆都缺少一名控球后卫,这也使得韦少不得不站在控卫的位置上,从而消耗了他过多的进攻威胁。赛季至今,施罗德场均能够得到16.9分5.6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5.4%创下职业生涯新高。虽然施罗德如今的地位无法与在老鹰时期相比,但是他的存在让雷霆的轮换阵容增加了深度,同时也增加了强悍,在化身为球队第六人之后,施罗德弥补了雷霆当年失去哈登的遗憾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或许他会成为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竞争者之一。

说到雷霆的最佳第六人,就不得不提当年的哈登。为了保证球队第二阵容的竞争力,时任雷霆主帅的布鲁克斯安排哈登出任球队的第六人,没想到这个安排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进攻能力出色的哈登并没有不满教练的安排,反而一个赛季比一个赛季要打的好,在2011-12赛季,当时的哈登场均可以贡献16.8分4篮板3.7助攻,正是他在板凳席上的崛起,帮助雷霆成长为一部西部的强队。

不过,在休赛期面临续约问题的哈登却与雷霆闹翻,因为雷霆提供给哈登的合同与他自己预期的目标相差了500万美元,双方经过多次谈判也没有达成一致,最终雷霆只好眼看火箭将哈登签走,而雷霆也失去了一名出色的第六人人选。即便雷霆在这之后杀入总决赛,但是双少身边缺少了一名得力的助手,只得铩羽而归。经过了几个赛季的改造,雷霆的成绩依旧不见起色,最终杜兰特也宣布转会勇士。

施罗德之所以能够迅速融入雷霆,第一便是他的突破效果很好。以往雷霆最擅长突破的人是韦少,但是在施罗德到来之后,雷霆的后场拥有了两名擅于突破的后卫。在德国出生成长的施罗德,在场上的球风却是典型的美式风格,他拥有一定的速度,同时不惧怕身体对抗,凭借着这样的优势,施罗德面对防守球员时总可以观察出他的防守漏洞,从而利用自己的优势突破对手。

第二则是施罗德的大局观。以往的施罗德,或许是因为年轻的原因,在串联球队方面总是显得过于急躁,而且在自己的进攻选择上也有些不明智。在来到雷霆之后,由于雷霆的主要球权在韦少和乔治手上,因此当施罗德上场之后,并不会在进攻端有太多的压力,压力的减小,也令施罗德的心态渐渐变得平和。在进攻端,他已经可以耐着性子来指挥队友落位,同时还能够更好的阅读场上的防守,从而找到其中的漏洞。

第三点就是施罗德的防守积极性很好,这一点更胜当年的哈登。虽然哈登当年进攻出色,但是防守却是他的弱项,即便在现在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相比哈登,施罗德的防守就要好上许多。他的一双长臂可以让施罗德轻松罩住进攻球员,并且用脚步紧跟对手,令他找不到出手的机会,再加上在老鹰时期的加持,施罗德的补防意识也非常出色,这一点对于雷霆的后场是极好的补充。有了施罗德的加持,雷霆在本赛季拥有一个不错的前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