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 | 博格巴卖1亿半数进拉伊奥拉口袋 FIFA震怒改革转会机制

博格巴在2016年夏天从尤文图斯转会曼联,并且花了红魔高达1亿欧元的转会费,不过,根据德国《镜报周刊》披露,这其中有猫腻,曼联买博格巴花了8925万英镑,尤文顶多收到一半,博格巴经纪人拉伊奥拉从中一共抽取了4100万英镑(约和4630万欧元)的中介费,这也让国际足联非常震惊,他们也在考虑修改现行的转会规则。

据悉,拉伊奥拉早在2012年运作博格巴以自由身转投尤文图斯时就与这支意甲霸主达成协议,如果博格巴再次转会的身价超过8000万镑,那么他就可以得到1600万镑以及额外的五分之三的奖金,而当时国际足联还没有禁止球员第三方所有权的规定。为此,尽管国际足联对于拉伊奥拉的超高佣金感到非常震惊,但因为当时拉伊奥拉并没有违反规定,想要起诉也无从下手。

所谓球员的第三方所有权是指,球员的部分经济权益归除所属俱乐部外的机构所有,允许投资者从俱乐部手中购买球员的部分所有权,从而在将来该球员转会时获得一定比例的转会费。

为此,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还调查了尤文图斯是否违反第三方所有权的规定,并且质疑曼联是否意识到拉伊奥拉同时为尤文和曼联进行转会操作。而虽然国际足联无法处罚拉伊奥拉,但国际足联内部还是一致认为这样的操作还是应该被谴责,并且会考虑是否重新修订转会规则,避免将来重蹈覆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