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被爆药检违禁, 皇马辩称是因为西班牙国王?

“足球解密”又爆猛料,直指皇马队长拉莫斯在去年欧冠决赛的赛后药检中,对一种禁药呈阳性反应,但欧足联一直隐瞒这个结果。

德媒报道称“足球解密”得到皇马给予欧足联的信件,获悉事件细节。报道指在去年欧冠决赛的赛后拉莫斯被抽中进行药检,结果对DXMS (Dexamethasone)呈阳性反应。这是一种人工皮质类固醇,多用作消炎药,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球员禁药名单上。

皇马队医随后向欧足联承认,赛前曾为拉莫斯注射作用相似的另一药物倍他米松(Betamethasone,又称Celestone)。队医表示由于球队在欧冠夺冠,他太过于兴奋,加上西班牙国王卡洛斯曾在药检期间前来探望,令他一时失神,在填报时写错,纯属“人为失误”。欧足联接受了皇马方面的解释,指如果队医有申报曾使用此药物,球员可免受罚。

对于有关指控,欧足联立即发出声明否认,反驳报道称当局隐瞒药检结果是“毫无根据”的说法,欧足联处理的全部药检个案,程序均依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进行。

“足球解密”的资料又指,拉莫斯在今年四月中皇马作客胜马拉加的西甲赛事中,同样曾经违反国际反禁药组织的条例。当时,拉莫斯不理会药检人员警告,坚持要在淋浴后才提供尿液样本,不但严重违反药检程序,也违反了西班牙的药检法例。皇马首席法律顾问在九月底向球队高层指出,这项指控可能引来极其严重的处罚。

此外,报道指欧足联在去年二月曾派药检人员到皇马,为十名球员进行抽查,C罗在被抽血时大表不满,导致现场发生混乱,结果皇马医疗团队插手为其中八名球员进行抽检,违反药检程序,欧足联事后分别向皇马和C罗发邮件给予警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