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位入籍日本的中国球员,赢下中国后高喊:我不是中国人

中国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大国,体坛中出现了非常多的人才,就算如此,还是有很多选手不能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征战世界赛。其中不乏一些运动员在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候,为了自己的冠军梦而加入其他国籍,这样的运动员我们不能说不爱国,只是在国家的竞争中没有足够的机会。就像我们的国球一样,出现了数不胜数的世界冠军,但他们甘愿成为主力队员的陪练,这是国乒奉献的精神,也是国乒能够统治乒坛50年的原因。

不过有三位球员在加入日本后,帮助日本队在赛场上战胜了中国,却称自己不是中国人,这样的忘本行为引起国内网友的反感。像日本乒乓球选手张本智和就是这样的人,张本智和的父母是当时国家二队的乒乓球选手,后来去了日本,张本智和也入了日本籍,喜欢在比赛场上大嚎大叫,而且还放出豪言,会在东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帮助日本拿到奥运金牌,这位年轻的小将还是有些狂妄。

除了张本智和,还有一位更嚣张的选手,原名张天杰,在沈阳出生,不过在6岁的时候跟随父亲去了日本生活,在日本经营了一家中华料理店,之后张天杰升入了中部大学第一高校,在校期间将原来的名字改为张本天杰,还加入了日本职业篮球队东京电击,首次出战得到5分、8篮板和3抢断,创下个人生涯单场抢断新高。他曾经在媒体声称,我不是中国人,而是日本人这样的话语,让人不理解的是,说这些话的时候像是在讨好日本人。

还有一位女排运动员也是这样,通过贬低别人来获得日本人的认可,这种做法称得上厚颜无耻了,王亚辰生在女排世家,去美国留过学,在杰斐逊大学校排球队打比赛的时候拿过MVP,毕业之后去了日本打球,2015年的时候拿到了日本国籍,同时改名为松本亚弥华,为日本顶级联赛效力,能够代表日本出战就是她的目标,还有就是代表日本击败中国队,松本亚弥华认为日本的体育氛围更吸引她,成为日本运动员很自豪。

很多运动员为了自己的体育事业有很好的发展,会选择加入其他国籍继续征战,以此证明自己的能力,这些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为了自己的事业去贬低原来的国家,生你养你的地方,这样有什么意义呢?这三位入籍日本的中国球员,赢下中国后高喊:我不是中国人。大家觉得这种人是忘恩负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