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周期进入倒计时!三人接班颜妮有优势,但谁能打动郎平?

导语:在2018年女排世锦赛结束后,中国女排暴露出很多问题,列如:朱婷对角能否分担压力?右翼进攻能否在提高等等。而且还暴露了一个隐性的问题,那就是副攻位置上的人选,如今2018年即将过去,距离东京奥运会时间越来越少了,这一问题也慢慢浮出水面,那就是中国女排“北长城”颜妮是否还能在撑过一个奥运周期?

中国女排主教练和南北长城合影!

在女排世锦赛上,我们都可以看到老将颜妮每次上场后身上都会缠着一层层的胶布,可见身上的伤病也不会少,而且颜妮今年已经31岁了,29岁时拿里约奥运冠军,可以说是大器晚成,但是随着年纪的增大,身体素质也会随之下降,一些伤病也会涌现出来,在20年东京奥运会时期时,颜妮已经33岁“高龄”了,再随队出征显然不是很现实。

女排世锦赛颜妮获得最佳副攻!

所以,郎平指导肯定会寻找有潜力的副攻人选,来接班颜妮的位置,目前袁心玥已算是中国女排的“老人”了,东京奥运会之前如果不出伤病意外地情况,郎平指导铁定会带着袁心玥去的,毕竟“世界副攻第一高度”肯定会给对手很大的网上压力。现在,随着国内女排联赛开打,即将会涌现很多新人出来,目前为止,在联赛表现不错的就有3人,福建队郑益昕,辽宁队胡铭媛,天津队王媛媛。

中国女排1号袁心玥。

这三个人都比较有优势,其中福建女排队长郑益昕在前期女排联赛第一阶段表现堪称精彩,把实力不强的福建队硬生生地带进8强之中,而且在第一阶段6场比赛中砍下132分,其中四场总得分120分,场均30分,得分效率直追天津女排新星李盈莹,更关键地是郑益昕在前排打副攻,到了后排还参与后攻防守等任务,确实不易,相比其它副攻来说,郑益昕的基本功更为出色!在第二阶段首轮面对辽宁女排时,就是因为对方在战术上盯死了郑益昕,才让福建女排无缘开门红。

福建女排队长郑益昕!

第二个便是刚刚取得第二阶段首轮开门红的辽宁女排副攻胡媛铭,又称“胡一刀”。这名副攻打球风格就是快,手起刀落,一锤子买卖。在很多比赛中,胡媛铭的速度跑动更为重要,可以有效地牵制住对面副攻拦网,给4号位主攻形成一对一的进攻机会,而且在今年女排世锦赛上以替补出阵,在关键时刻发出了两记关键球,帮助中国女排直接拿下一局胜利,可能由于身高不足,优势稍显微弱,但绝不能忽视胡媛铭的打球特色。

新星副攻胡铭媛!

第三个便是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副攻王媛媛了,之所以没有参加女排世锦赛,并不是实力不够,而是因为伤病的原因,一直在积极地康复中,说起王媛媛,那可是上届天津女排夺冠的功臣副攻,与对角王宁组成双塔,在拦网上给对手很大地压力。在本届女排联赛中,王媛媛的发球一直非常具有攻击性,对比其他副攻更有优势,而且在发球榜上也排在前列。

天津女排功勋副攻王媛媛!

看这三名副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球风格,小编个认为:最有优势的便是郑益昕和胡媛铭,前者的基本功很好,往往可以弥补副攻在后面5号位时的防守(世界强队都采用五一战备,副攻发完球换位到5号位,其中后排主攻在6号位,1号位上往往是二传或者接应),毕竟只有5号位上防守面积最大,也是对方攻手4号最佳进攻点,所以郑益昕的优势更加明显。其次便是胡铭媛,身高不足,但是非常灵活,善于跑动从而带动对面拦网手。

蹲的最低地便是郑益昕!

东京奥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这三人每人都有优势,打球风格都非常具有特色,所以都有机会接班老将颜妮,那么最后我们就把难题给郎平指导吧,看看谁最终会打动郎平指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