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的阿森纳,不仅踢出了美丽足球,还踢的硬气

奥巴梅扬怒吼庆祝

英超第13轮战罢,阿森纳2:1客擒伯恩茅斯,达成各项赛事17场不败成就,其中英超客场6战4胜,客胜场次已追平上赛季总和。场上阿森纳进攻行云流水、套路多变,似乎又让人看到了当年那支踢着“美丽足球”的阿森纳,同时阿森纳场上球员踢的非常硬朗,由此可见,新赛季埃梅里的阿森纳进步明显,未来可期,希望能够走上复苏的道路。

埃梅里临场指挥

夏天执教了阿森纳22年的老帅温格卸任,西班牙教练埃梅里走马上任,上任以来的几笔引援现在看来是物超所值,经验丰富的老将利希施泰纳,攻受兼备、球风硬朗的托雷拉,高空争抢能力极强的防守悍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以及少年老成的小将古恩多齐,都可以说是与现在的阿森纳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埃梅里上任时就表示他要对这支被温格执掌了22年的阿森纳进行大的改变,如今我们球迷应该看到了阿森纳身上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高空争抢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新赛季以来,埃梅里积极地激发队员之间的配合意识,球员间频频产生化学反应,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场上不断的和中场球员互动配合、位置互换,后卫出球不是盲目的大脚解围,而是精准从容地找到接应的队友。由此阿森纳进攻套路灵活了起来,前场多点开花火力全开,13轮轰入28球仅次于曼城,并诞生了一个个精彩的团队配合进球,球迷津津乐道阿森纳重新踢出了美丽足球。

状态出色的伊沃比

当然球队成绩也离不开稳定而坚固的防守,以及场上球员坚韧而硬朗的作风,虽然阿森纳目前场均失球一球多,但丢球多数是在球队最终取胜的情况下。埃梅里能够熟练运用三后卫和四后卫阵型,中卫搭档一般为穆斯塔菲和霍尔丁,两位防守悍将愈发稳健,进步明显。托雷拉居中负责中场调度和防守拦截,这位乌拉圭国家个子不高但踢球风格让球迷印象深刻,特点是跑动积极、防守凶悍、上抢果断和攻受兼备,这正是在近几年阿森纳所缺少的球员。比赛中球队遭遇失球或迟迟打不开局面,阿森纳并没表现出慌张无措,反而更是充满战斗意志,对对手加强压迫,攻势如潮,球队踢逆风球能力明显提升,本赛季也已上演多场逆转好戏。

埃梅里

用人方面,埃梅里思路新颖大胆,面对不同对手设计战术时敢让任何人打替补,包括厄齐尔,也敢大胆任用年轻小将古恩多齐,任何人都能获得相应的机会,这也是当前阿森纳打法多样进攻灵活的原因。在埃梅里手下,科拉西纳茨渐渐获得出场机会,伊沃比状态正佳,拉姆塞不再是铁打的主力但依旧表现出色,最突出的是两位前锋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二位状态火爆各项赛事联袂奉献了19个进球5助攻,场上两人都很无私,互相做球毫不贪功,阿森纳好久没有这样表现优艺的双前锋了。

阿森纳日常训练

不过赛季还很漫长,英超很激烈复杂,阿森纳做的还远远不够,并且目前还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例如经常状态慢热和不必要的丢球。虽联赛仅排名第五,但是只要处在积极正确的轨道上,埃梅里的阿森纳还能够有巨大的发展和进步空间,阿森纳能够也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