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马拉松赛又现终点前递国旗,这次截然不同

10月25日上午,奔跑中国的2018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在绍兴古城开赛。

丝毫没有受到之前的苏州马拉松何引丽事件的影响,绍兴马拉松赛参跑人数再创新高。赛事规模从去年的15000人扩大到今年的22000人。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角逐,男子组由埃塞俄比亚选手分获冠、亚军,肯尼亚选手获得第三名。女子组同样由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冠,肯尼亚和蒙古选手分获亚、季军。非洲选手夺冠,仿佛已经是中国各站马拉松赛的常态。

在绍兴马拉松赛开赛的三天之前(11月22日),中国田径协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全国马拉松赛事竞赛组织管理的通知》。

通知明确:任何仪式不能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影响选手间的公平竞赛。

显然,这次发文,是何引丽事件发生后,有针对性的加强赛事组织的行为。

不过,就在三天后的绍兴马拉松赛的终点线前,再次发生了给运动员递国旗的事。

这是在男子比赛进行到2小时22分14秒时:

中国运动员中,跑在最前面的选手——李永远来到这个位置时,从路边的白衣人手里拿到一面国旗。

我们来看看全过程:

拿到国旗后,李永远很高兴地举着挥舞,并保持姿势,一路坚持。

拿到国旗44秒之后,李永远举着国旗冲过了终点线。

赛事组织者马上过来献花、拍照。

与何引丽事件截然不同的是:这次递国旗行为非常和谐,毫无争议。

赛事组织者在离终点线前一分钟内的路段边上,准备了两个人拿着两面国旗,候在栏杆外、舞动国旗。当中国跑在第一位的运动员来到这路段时,由摩托车进行引导,顺利让运动员拿到国旗。

由于这次该运动员前后左右没有竞争对手,举着国旗奔跑不仅没有对他的比赛名次产生任何影响,还激发了观众热情,增加了运动员的比赛激情,效果很好。

因此,这次递国旗行为,也符合田协的最新规定。

通过这个事件,关于马拉松选手能不能在终点前递国旗的争议可以落下帷幕了。

如果天气良好,条件允许,不会影响运动员的比赛名次,递下国旗完全无妨。如果天气不好,条件不允许,或是运动员之间正在激烈竞争,则国旗不递也罢。

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关键是要用心办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