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命中率不足7%,邵婷手感低迷,北京女篮想卫冕需要她回暖

在96-48大比分击败福建女篮之后,北京女篮在前面15轮比赛中就取得了10胜5负的战绩,可以说这样的战绩对于北京女篮而言不算出彩,毕竟她们是卫冕冠军。

而在前面15轮,她们的表现还远不止战绩体现的这么一般,她们在面对强队的时候展现出的竞争力让人感到无奈,在面对强队的时候,她们基本是保持全败,先后输给了八一女篮、广东女篮、山东女篮、新疆女篮。

而导致这样糟糕表现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内线实力不足,外援能力相对一般,而这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球队本土大将邵婷的低迷。

本赛季至今,邵婷一共代表北京女篮打了15场比赛,场均出战25分15秒,场均拿下11分、3.7个篮板、3.1次助攻、1.9次抢断和0.1次封盖。

和上赛季相比,邵婷的场均得分减少了2.1分,场均篮板球减少了1.2个,场均助攻多了0.7次,场均抢断多了0.3次,可以说状态下滑还是比较明显的。

但是这其实还不是最关键的,邵婷的个人进攻效率在下降,虽然她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2.5%,比上赛季高了大概10%的命中率,但是本赛季至今,她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6.3%,和上赛季相比,降低了17%,对于本来就不怎么擅长三分球的她而言,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雪上加霜。

因为邵婷的低迷,北京女篮在进攻端就暴露出了比较多的问题,最典型的就是进攻火力不足,她们的场均得分排名联赛第七位,而她们的场均两分球命中率跌到了第八位,而她们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跌到了第九位。

虽然本赛季WCBA的球队有16支,这样的数据也算是中游,但是熟悉WCBA的球迷应该清楚,今年实际上是WCBA扩招,很多实力一般的球队都进入了联盟,所以这样的排名已经算是非常糟糕了,尤其是对于卫冕冠军而言,更是难以被接受。

而对于邵婷而言,她在今年夏天本来是状态不俗的,在女篮世界杯的比赛中,她重新确定了自己国家队核心的地位,在全部的7场比赛中,她打出了场均11.7分、3.4个篮板、3.1次助攻、1.3次抢断和0.3次封盖的出色数据,当时她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13.5%,不过在关键时刻,她在外线的表现还是丝毫不手软的。

如果邵婷能够找回女篮世界杯时期的状态,那么她有望带领北京女篮迅速回归正轨,毕竟她们的目标肯定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