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大胜晋级 给科瓦奇带来的不是大赦是死缓

在最需要一场胜利的时候,送上门来的本菲卡为拜仁暂时缓解了危机。5:1的大胜也是自季初在德国超级杯上5:0狂胜法兰克福之后,科瓦奇和手下众将获得的第2大胜利。然而,这场胜利除了能使拜仁提前晋级之外,还能产生什么作用,至少现在看起来并不明朗。

​来自《图片报》的报道表示,本场赛前,拜仁主席赫内斯与鲁梅尼格与包括诺伊尔、穆勒、里贝里和莱万在内的4名骨干球员进行了交谈。事实证明,高层的心理按摩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理想的效果,赛后评分中,除了穆勒是中规中矩的3分外,其余球员均是1至2分的高分。在对阵杜塞尔多夫的比赛中,临场指挥饱受指责的科瓦奇,在这场比赛中也拿到2分的优异成绩。

据《图片报》披露,赛前的这次谈话中,几位主力对科瓦奇的很多层面进行了批评,包括对比赛中临场指挥的质疑。假如真的像报道的这样,本场胜利对科瓦奇所处的局面起不到多大的改观效果。

这之前,来自德媒《踢球者》的民调显示,有超过半数的球迷认为科瓦奇已经不再适合执教拜仁。即便是放在赛季初期,这个结果也不令人意外,作为一名年轻的教练,想在拜仁这种冠军拿到手软的球会取得成功,谈何容易。希斯菲尔德、海因克斯、范加尔、安切洛蒂……拜仁队史上的成功者不乏两鬓斑白者,即便如克林斯曼、瓜迪奥拉着者,也需要在球员生涯有过名满江湖的战绩。换句话说,要么是个世界级的球星,要么是个骨灰级的教练——科瓦奇?似乎从成色上就稍逊一筹。

从克罗地亚人成为安联的主人那天起,怀疑的声音就不绝于耳。从救火老帅海因克斯宣布将再次卸甲时起,所有的猜测中就鲜有科瓦奇的位置,他最终入主,在很多人看来本身就是一个“冷门”。从这个角度讲,他现在的艰难似乎很符合逻辑——他终究不是那个能降服更衣室的人。

现在的科瓦奇,很有些当年克林斯曼的味道。10年前的夏天,金色轰炸机接替老帅希斯菲尔德。像这次的科瓦奇一样,当年的拜仁也没有什么理想的大牌引援,自由加盟的博罗夫斯基和布特仅仅是替补的实力,右后卫奥多也是租借来的。科瓦奇时代比克林斯曼时更糟糕的是,这支拜仁一直依靠的主力已经逐渐老化,罗贝里、穆勒、博阿滕都疲态尽显。​

转会市场上没有得到高层的慷慨解囊,多线作战再遇伤病袭扰,加上科瓦奇本身执教经验和水准实在一般,仅仅竞技层面就无法支持德甲班霸的复苏。

2016年,科瓦奇是从3月份才接手法兰克福的。在他接手前,法拉克福排在第16位。他带队的剩余9轮比赛中,球队战绩有着明显低开高走的态势,虽然在这9轮赛事中有4场胜利,但法兰克福最终的排名只是第15位,没有明显的改变。

2016/17赛季是科瓦奇在法兰克福第一个完整赛季,球队的表现则是明显的高开低走。前半程法兰克福排在榜单第6,但冬歇期后却突然滑坡,甚至还有连续10场不胜的尴尬情况。最终法兰克福后半程战绩垫底,无缘欧战。即便是上赛季,在科瓦奇即将牵手拜仁的消息传出后,法兰克福也有过4负1平的低迷——科瓦奇在执教拜仁之前,缺少足够令人敬仰的成绩作为支撑,无法令队内大佬膜拜的教练,早晚会失去对更衣室的控制。

据《图片报》报道,在联赛中3:3战平杜塞尔多夫后,很多球员在更衣室表示了对科瓦奇的反对。在被问到是否还支持科瓦奇时,今夏刚刚加盟的戈雷茨卡言简意赅,“我无话可说”。

雪上加霜的是,身为拜仁主管的萨利哈米季奇,在关键时刻“失联”。关于萨利的“时隐时现”,拜仁名宿马特乌斯都忍无可忍。“需要他的时候,萨利哈米季奇总是看不见人。几周以来都看不到他,听不到他的言论。这样的话,球队要一名不说话的主管做什么呢?我也能做这个工作。”

看起来,科瓦奇正在孤独地面对更衣室的逆流和糟糕的战绩。欧冠晋级并不是什么大赦,充其量只是死缓。冬歇期对拜仁和高层是个节点,他们要对拜仁的现状做出客观的评估。现在是欧冠提前晋级,但照此发展下去,能不能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都很难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