蹬地+提拉,看底线狂魔如何瞬间转守为攻

好动网球

作为奥运金牌与大满贯得主,穆雷非常擅长处理大跨度的正手球,标志性的蹬地跳起动作也令人印象深刻。今天我们就来与各位分享穆雷正拍技术特点,看看是否对大家有借鉴之处。

那么,穆雷正拍的技术细节是怎样的呢?

当身处距离底线4-8英尺的位置做大范围跑动准备击球时,穆雷会以外侧脚蹬地,借用来自地面的反作用力跳起,而与大多数球员环绕身体挥拍(随挥结束在非持拍肩膀侧面)不同的是,穆雷会将球拍向上提拉绕过头顶,这样做的好处多多——给球增加旋转与过网高度,将守势转为进攻。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普通正拍与穆雷正拍的不同,先是空拍演示——

普通正拍:移动到位然后环绕身体挥拍。注意:很多人在收拍时脚会停下,没有很好地借用腿部力量。

穆雷正拍:挥拍时将球拍向上提拉绕过头顶,同时外侧脚蹬地发力。并且,在移动击球时身体有侧倾与后倾。

下面是普通正拍与穆雷正拍的有球演示——

普通正拍:利用侧滑步到位,手臂环绕身体挥拍,可以看出挥拍角度很平,拍头速度不高,不具有强力上旋,在挥拍击球时没能获得来自地面的力量。

穆雷正拍:通过蹬地发力提拉挥拍,拍头速度明显增加。有赖于外侧脚蹬地腾空,随挥结束时手臂还会向目标位置送球,以上一系列动作能够产生更大的爆发力。

TIPS:蹬地跳起时,两条腿之间的距离不能太近。

最后需要明确,以上两种正拍击球方式都是正确的,也没有哪一种更好,不过如果你想尝试一下穆雷转守为攻式的回球,这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