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詹皇都以为他废了,但如今却场均10+3.3,再现顶尖3D球员水准

中国有句古话叫“树挪死,人挪活”,这样的道理运用到NBA也非常的适合。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球星都能像路易斯-威廉姆斯一样拥有超强的适应能力,不管是在猛龙、湖人、火箭还是快船都能打出漂亮数据。不少球星再被交易之后才焕发新生的,比如被森林狼交易到公牛的拉文,本赛季也打出了全明星的水准;还有步行者的当家球星奥拉迪波等,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当年詹姆斯在骑士的队友香波特打出场均7.2分3.8板且三分命中率达到33.8%的数据之后,骑士管理层立即为他送上了4年4000万的薪水。香波特被骑士管理层看中的并不是他的得分能力,而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以及底角三分。骑士希望把香波特培养成詹姆斯身边的防守尖兵,以及一个顶级的3D球员,而当时的香波特也有那样的条件。

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詹姆斯时期骑士球员签了大合同以后,数据和表现都直线下降,除了特里斯坦-汤普森、JR-史密斯之外,香波特也不例外。从场均7.2分下降到5.8分,再到4.4分,三分命中率更是降到了26.9%,最重要的是香波特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大大下降。在骑士的最后一个赛季香波特更是少有上场的机会,最终在希尔的交易中被送到了国王,离开詹皇都以为他废了。

但作为詹皇前队友,香波特被交易到国王后焕发新生,再现顶尖3D球员水准。本赛季香波特场均10分3.3板,三分命中率达到40.2%,是国王的首发小前锋,也是国王能排西部第8的重要功臣,他终于对得起千万年薪。因为香波特不仅得分效率提升,曾经丢掉的防守也在本赛季再次被捡起。如今香波特是国王球场上薪水唯一过千万的(另一个兰多夫本赛季还一场未打),他球场上的表现对得起他在国王领走的薪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