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世预赛轻松取胜, 但本场比赛最累的人, 却是场边看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再次拉开了序幕。作为2019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坐镇主场迎来自西亚球队叙利亚的挑战。由中国现役“一哥”易建联领携的中国男篮强阵出击,球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

本场比赛也是中国男篮双国家队合并后的首次比赛,从本场比赛过程来看亮点颇多,红蓝两队合并后的国家队战力有了明显增强。整场比赛中国男篮优势非常明显,内外线都打出了自身的战术特点,包括易建联和郭艾伦在内的核心球员效率很高,中国男篮也轻轻松松将胜利装入口袋。

不过,本场比赛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现场看球的姚主席。因为身高实在太高,姚明现场只能顶着天花板看球。作为中国男篮国家队分队的创造者和执行者,篮协主席姚明非常关注本场比赛的战果。虽然这样看球会比较累,但是看到全场的绝对优势后,相信低头看球的姚主席内心也是很高兴的。

作为中国篮坛最成功的球员,姚明是绝对的中国篮球界内行。从去年上任篮协主席之后,姚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将男篮国家队分为红蓝两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篮球席卷了所有的4枚金牌,由此也可以看出姚主席改革的正确性。

当然,姚明最大的目标还是放在了明年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上。中国男篮虽然是亚洲篮坛的霸主,但是在世界篮坛的地位一直很尴尬。截至目前,中国男篮在世界杯(前身是世锦赛)的最佳战绩是1994年世锦赛上取得的第八名。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重返世界前八的目标并不现实。但是作为明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的战绩自然不能太差。为了明年取得好成绩,姚明非常重视红蓝合并后的战斗力,所以在昨天的比赛中,姚主席也选择了现场督战。

在当今男子篮坛,欧美球队是绝对的霸主,中国篮球的定位应该是在亚洲一流,世界三流。在如今的亚洲范围内,有接近10名球员在NBA效力的澳大利亚男篮是绝对的霸主,除此之外,新西兰男篮也可以与中国男篮板板手腕。另外还有伊朗、韩国等队也有与中国男篮一战的实力。所以当今的中国男篮还需要不断磨练,争取早日重返世界前八。

加油,中国男篮!加油,姚主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