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获全国冠军,17岁摔伤致瘫,与经纪人结婚生子,至今有个遗憾

在体育界有这么一种说法,“伤病猛于虎也”,很多运动员因为受伤早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或者因为伤病错过重要的比赛。像刘翔因为伤病连续错过两届奥运会,姚明因为伤病在NBA仅仅打了9年球,可见伤病对于一名运动员的影响有多大。纵观体育赛场,意外事件时常发生。作为体操运动员,为了获得更好的成绩经常追求高技术难度,从而更加加重了意外的可能。而今天小编说的这个人因为一次失误毁了自己后半生,她就是桑兰。

桑兰是中国体操运动员,12岁入选国家队,16岁获得全国跳马冠军,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年仅17岁的桑兰在参加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这对于17岁的桑兰来说是致命的打击。桑兰她17岁摔伤致瘫,然后就不得不离开她挚爱的体操赛场,渐渐的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

这一件事是震惊了整个中国体坛,甚至对于她是有一种怜悯的情感,而距离这事发生也是过去了20年的时间,桑兰这些年是只能靠着坐轮椅生活。但是桑兰却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放弃生活,她仍然乐观的面对世界。好在上帝给她关了一扇门也开了一扇窗,桑兰她遇到了自己的好丈夫黄健,多年来对她照顾有佳不离不弃。

桑兰的丈夫是黄健,一位事业有成的商人,从桑兰瘫痪至今,一直默默无闻陪伴着她,作为桑兰的顶梁柱,黄健细心体贴,为桑兰付出了很多。两人也是经常在社交媒体上秀恩爱,黄健经常亲自下厨为桑兰母子做饭,还带着她们一起出游、钓鱼、进行各自活动。之前黄健还表达过想要二胎的想法,不过他觉得这都得看老婆的身体状况,黄健还把工资卡交给了桑兰,这表明黄健真的是一个爱老婆的好男人。

前几天,37岁的桑兰晒出了自己的一张“站立”照——虽然是在医院中依靠绷带和仪器努力尝试一下并测试数据,但也是令她自己看到之后十分开心了。并且她是写道:“如果有一天站起来可以重新走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是:....而她在下面的回复是:如果我能站起来重新走路,我想学骑单车。因为我受伤前最遗憾的一件事就是还不会骑单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