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广州恒大换血双管齐下:5大外援或相继转会,9老国脚将走一半

随着足协杯决赛的结束,中国足球本年度的比赛已经全部完结,接下来等待的是2019年亚洲杯正赛,以及中超球队在冬窗的引援动作。广州恒大本赛季三线无冠,创造了俱乐部的新历史,也意味着恒大冬窗的形势尤为紧张,卡帅需要解决人员配置的两大难题:1、国脚集体步入“老龄化”,战斗力直线下滑;2、外援四人组缺乏进球机器,把握机会能力严重不足,过于依赖宝塔组合。

为了更好的完成引援工作,广州恒大领衔其他俱乐部均在等待足协的新政策,据悉,新赛季中超将可能恢复4+1的外援注册政策,上场人数也会增加一名外援,与亚冠联赛完成接轨,同时新赛季还会有薪酬帽、注资帽、转会帽、奖金帽出现。

在外援恢复4+1和4顶帽子的政策下,广州恒大换血双管齐下,内援外援的人员配置将会遵循精简的模式,一方面可以减少薪资负担,一方可以提升战斗力,还可以减少老国脚枯坐替补席的现象。外援方面,恒大目前有5外援需要清退,5人分别是外租的古德利、外租的J马、高拉特、阿兰、金英权,这5外援或相继完成转会,在恒大国脚球员老化的情况下,5人的状态和身价均不符合广州恒大的外援要求,即便冬窗没有转会,也会在明年夏窗陆续完成转会。

根据中超新赛季的争冠形势,恒大需要引进一名超级中锋,以及一名顶级中卫,同时还要一名能控能传的组织型中场(类似孔卡)。因此,恒大最理想的外援配置应该是宝塔组合+超级中锋+顶级中卫+组织型中场,延续4+1的外援策略。这或许是恒大短期内要想重建王朝的唯一方案,与其他中超球队一样,靠外援的超强实力扛着球队冲冠。

外援之所以要升级到顶配,主要是因为恒大9大老国脚已经成为“负担”,郜林、冯潇霆、黄博文、张琳芃、张成林、邹正、荣昊、郑龙、张文钊9人均在走下坡路,状态起起伏伏,在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俱乐部若继续依赖他们,新的冠军恐怕只会越来越远,只有加强外援实力,才能帮助恒大在锻炼新人的同时保持夺冠势头。按照俱乐部发展的规律,9老国脚将走一半,9人当中有不少人是位置重叠的,而且在球队的地位早已边缘化,将他们放入转会市场套现或换新球员是最佳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