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乔丹头上砍50+有多难?敢“太岁头上动土”的也只有这二人了

乔丹,在攻防两端都做到近乎完美的男人。

10届得分王 3届抢断王,10届NBA最佳阵容一阵。乔丹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生涯场均30.1分,NBA史上另一个生涯场均30 的是拿过单场100分的张伯伦。

值得一提的是,乔丹在进攻的同时还会抽出一部分精力去防守,9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阵以及一次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足够说明一切。或许,在NBA史上再也找不到乔丹这样在攻防两端都近乎完美的球员了。

在这样的乔丹头上砍下50 无疑是太岁头上动土,但“人有失手,马有失蹄”,终归还是有两人做到了。

1.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绰号“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就像篮球场上的大发明家,每场比赛都会玩出一些新花样。1986年12月10日,威尔金斯的老鹰VS乔丹的公牛,刚刚在上个赛季拿过得“得分王”的威尔金斯势头正猛,一举砍下57分9篮板4助攻,外加2抢断的超级数据,乔丹那场比赛41分4篮板4助攻3抢断。

2.科比

2002-03赛季,这是乔丹在奇才的最后一年,年近40岁且右侧膝盖有伤。当时的奇才大可以用“年老体弱”四个字来形容,而他们却遇到了三连冠之后的湖人。要知道的,2002-03赛季正是科比开始走向巅峰的赛季,赛季场均30分,并完全了连续9场比赛拿到40 的神数据,整个2月份的场均得分更是达到40。走下巅峰的乔丹VS走上巅峰的科比,最终,科比在那场比赛中砍下55分,乔丹23分。

我们都知道科比的争强好胜,但殊不知乔丹的争强好胜。在乔丹还是高中生的时候,身高只有178cm,进攻“将将令人满意”,防守一般,所以被选进了二队。据传后来乔丹被逐出了二队(乔丹自己也原因这么说)。乔丹生气,是真的哭了,他甚至后来承认那段时间希望校队输球。

自此之后,乔丹变成了一个疯狂的“复仇者”,每天早上6点起床,每天训练的时间从未低于6个小时。一年后乔丹的身高长到191cm,然后,就一切都不一样了,他成为了当地的篮球明星,在一个五星的训练营中,连续2个星期拿到MVP。

1982年1月份,乔丹当时的教练史密斯无意中说了一句话:“防守端的话,队里五个人,乔丹排第四,并不是因为他差,而是因为其他四个人太厉害了”。后来乔丹把史密斯这句话当成了假想敌,一年后,乔丹成为了全国最好的防守后卫。

不得不承认,想在这样的乔丹头上砍下50 太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