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女排联赛:四强玄机太多 一强领衔六小鸭紧随,就她没戏?

昨天,中超女排联赛完成了第三轮的角逐。和往年联赛强弱分明不同,由于第一阶段成绩不带人第二阶段,这就让排名最后的福建队都存在理论上晋级的可能。

三场过后,天津女排3战3胜,积9分遥遥领先其他各支队伍。在剩下的11场比赛中,理论上只需要再胜6场就肯定会在4强名额中占有一个席位;目前排在第二位的上海女排,3战3胜积7分。看似出线机会很大,实际上水分不小。3场比赛,2场主场比赛分别战胜广东和江苏的结果都是3:2,另一场3:0获胜的对手,是排在最后一位的福建女排。后面连续客场对阵山东、北京、天津的比赛,究竟能拿几分真的很难说。

目前排在第三位的广东恒大女排,积分同样是7分。两场主场作战能轻取辽宁、山东,究竟在主场能取得什么样的战绩,客场又能拿到什么结果,谁都无法预料!积6分的山东女排,目前排在第四位。能获得2胜1负的成绩,除了队伍的实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之外,赛程安排有利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下面3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她们来说能否出线就显得十分重要。

在王梦洁、杨涵玉无法参赛的情况下,能否战胜上海很难预料外,主场战胜辽宁、客场拿下福建还是大概率的事情。在前半段赛程安排主场比较多,必须在剩下的4场比赛中获得3场比赛的胜利,出线的希望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0:3输给天津、3:0战胜福建女排中,北汽女排的状态正在回升。队伍在战术组织、攻防节奏上都有了实质性的提高。下面三场比赛对于北汽女排晋级结果影响很大。客场对阵辽宁和广东队的比赛,哪一场获胜都不容易。三场比赛拿到4-5分的结果就是比较理想的。而辽宁队在相继输给广东、天津女排以后,主场对阵北汽、江苏,客场对阵山东的结果,对于辽宁队出线影响最大。颜妮能否回归,成为辽宁队是否出线的关键。靠这支队伍目前的实力,想出线难度相当大。

3战只积1分的江苏队,在出线的道路上困难重重。在剩下的11场比赛中,起码要获得8场以上的胜利才有出线的可能。接下来江苏队连续的2个主场、1个客场的比赛结果,对于出线来说显得尤其重要。在赛程还有4场比赛就要过半的情况下,江苏队4场比赛获得3场以上的胜利确实很难。

福建由于只有郑益昕一个可靠的进攻点,想要出线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天津女排出线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剩余的3个名额其他的6支队伍都有染指的可能。从目前队伍实力和状态上看,北汽、上海、广东、山东、辽宁晋级的希望比较大。而江苏能否势头反转,广东能否继续拥有好的运气,是影响晋级名额的关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