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又搞事?“火箭”欲建全新斯诺克赛事,形式类似欧冠,场场强强对话

结束了英国锦标赛第二轮的“火箭”奥沙利文,丢下了一则重磅新闻——“我正在谋划一个全新的斯诺克巡回赛”。

“我希望能有7至8名顶级斯诺克选手参赛,形式类似于ATP年终总决赛或者欧冠,每场比赛都是强强对话。”据BBC报道,一切源于奥沙利文对现有斯诺克赛制的不满,尤其是许多人参加的赛事,往往会导致种子选手的首轮比赛被安排在偏远的场馆,且面对低排位的选手也难以奉献精彩的赛事。“在环境好的场馆与高水平的选手进行高质量的较量,才是我喜欢的方式且我能够从中得到激励。现如今的赛制虽然对许多选手来说比较合理,但无法满足所有人需求。”

奥沙利文再三强调,创造新赛事并不是为了与现有的斯诺克巡回赛作对,可倘若参加前者就意味着要放弃后者。“我需要的是已经做好准备、无路可退的选手,”奥沙利文透露已退役的“台球皇帝”亨得利肯定会参加。不久前,“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英锦赛第二轮后流露出退役念头,得知此事的奥沙利文认为是现有的赛事安排令希金斯倍感疲惫。“我相信希金斯依旧想继续打下去,邀请他来参加新赛事机会很大。”与此同时,奥沙利文表示已经接洽了一些赞助商,也正在商讨办赛地址,其中中国、迪拜与欧洲均在考虑范围内。

然而,“火箭”的计划并未能获得广泛的支持。爱尔兰老将达赫迪批评奥沙利文只喜欢同高手较量、不愿对阵年轻选手,“包括亨得利在内的高手都从未有过此类抱怨”。与此同时,达赫迪并不看好这一计划,他觉得希金斯根本不会参赛,且观众也不会买单。英国小将贾德·特鲁姆普则表示很喜欢现有的斯诺克赛事,“奥沙利文和我们处在不同的世界”。

此前因为操纵比赛结果被禁赛的中国选手曹宇鹏、于德陆也在奥沙利文的“邀请名单”中,他们正恰恰符合“无路可退”的条件。奥沙利文还曾公开表示对两位中国选手的处罚过重,致使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直接在社交平台抨击“火箭”想法愚蠢且不可理喻。纵然奥沙利文对自己的设想信心满满,可关于新赛事的争论或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进行。

作者:本报见习记者 占悦

编辑:占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