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田协通知约谈,南宁马拉松再递国旗,中国选手举国旗冲向终点

无视田协通知约谈,南宁马拉松再递国旗,中国选手举国旗冲向终点

马拉松可以说是全民皆可参与,每年都会有各大城市举办的马拉松赛,这一项赛事也会许多人参加,在12月2日,就有一场马拉松比赛,是“奔跑中国”系列赛事南宁国际马拉松赛开跑,这一场比赛虽然进展顺利,但是其中有一件事情又再次触动了网友敏感的神经。无视田协通知约谈,南宁马拉松再递国旗,中国选手举国旗冲向终点。

在这场比赛里,一位来自江苏的运动员程乾育获得了国内组冠军,不过在他最后的冲刺阶段,程乾育再次被工作人员递上了国旗,程乾育最后是披着国旗冲向终点的,虽然这一次并没有发生前段时间的意外,但是像这样的情况再一次发生,而且是在田协发下通知并约谈之后还是如此操作,不仅令人诧异而且让人无奈!

苏州太湖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上的事件还历历在目,这才隔了多久就旧事重发。当时中国选手就是因为在最后冲刺的时候被志愿者递上国旗失去了冠军,在网络上引起了轰动的影响,而当时这件事情的发生也让人们意识到,“递国旗”这一次行为在比赛阶段有多么的不合理。

也是因为众多人的质疑,所以田协对此发下了通知,还特别的强调了任何仪式和活动,都不能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也约谈了相关主办方,强调了比赛的赛风赛纪,但是南宁国籍的赛事还是发生了“递国旗”事件,其实在上周的绍兴国际马拉松赛上也是如此,国内组冠军李永远也是举着国旗冲向终点。

像这样的事情屡禁不止,每一位运动员在参加马拉松赛的时候大多都是为了第一而努力奔跑,可以说一路上的汗水是他们冲向终点拿下冠军的付出,但是如果为了比赛仪式而失去成绩,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而且这样的作秀有什么意思呢?本来能够以国内组冲向冠军的人实力都不可小觑,如果再次出现何引丽的事情,那么这个错误算谁的呢?

比赛严格按照流程来本就是正常的形式,但是在比赛中间出现“递国旗”这样的事情并不应该,每一位运动员将比赛看做第一本就是应该的,他们的爱国情怀也是在心里的,并不是举着国旗冲向终点就表现了爱国,这样虚伪的爱国形式也只是形式而已,但是主办方依旧这样做却是令人失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