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选手撞线后被拽停,马拉松乱象是不是该严肃整治了?

马拉松赛事乱象再起。

继苏州太湖马拉松“志愿者递国旗事件”后,12月2日的南宁国际马拉松上,率先冲线夺冠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再度被终点处工作人员一把拽停。有网友称:此举是为了拉冠军去“奔跑中国”的大旗前拍照。

对此,专家指出:“高速奔跑后急停,严重的话或造成脑死亡,这从运动方面来讲,是重大安全事故!”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网上议论不止,稍后一天,南宁体育局工作人员回应称,“目的是为了保护选手,网传的和大旗合影等内容不实。”

然而,对于这个解释,大家并不买账:

小编和网友一样,来来回回地看视频,结论就是 ↓↓↓

虽然有专业人士也对“高速奔跑后急停,严重的话或造成脑死亡”说法提出了异议,但从上一次强塞国旗导致何引丽痛失冠军,再到这一次的拽停冠军拍照, 同为主办方的“奔跑中国”,是到了整顿的时候了吧!

资料显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智美上德体育承办,2017年正式启动。

据智美体育工作人员称,“‘递国旗’是该系列赛的惯例,这是对中国选手的一种礼遇、一种尊重,并且这一惯例不会改变。”

所以,哪怕中国田协已正式发文,表示要加强全国马拉松赛事管理的决心,并强调“任何仪式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但此后的南宁马拉松赛上,国内组冠军中国选手程乾育依旧是高举国旗,完成最后的冲刺。

从递国旗到拉扯运动员,再到做了心肺复苏还要继续比赛的选手……马拉松乱象,为何遏制不住?

当年中国田径协会全面取消对马拉松赛事审批、放宽赛事准入条件、简化准入程序,是为了激发社会力量办赛的积极性,也确实取得了极大的成效。然而目前看来,组织者来源复杂,有的参赛者急功近利,加强行业规范和行业自律、建立健全对赛事的监督指导体系,迫在眉睫。

编辑:向晓薇

责任编辑:邬佳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