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天赋多强?16岁自抛自扣+360度扣篮,3名壮汉追不上

近日中国男篮和黎巴嫩男篮结束了世界杯预选赛的交手,做为中国男篮的当家球星,易建联小试牛刀,23分钟砍下了15分8篮板,数据并不华丽,但十分高效和轻松,不过比起数据,更让人惊喜的是易建联的状态!

新赛季的CBA,易建联曾因脚踝扭伤缺席了一段时间,但和黎巴嫩的比赛刚开始,阿联一个仅花时5秒的快攻上篮,3名壮汉都追不上,已经证明自己身体没有任何问题。31岁的年纪,依旧有如此的速度和爆发力,更让人惊叹阿联的天赋!

易建联的天赋,绝对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好的一个,早在16岁,其他人还在上初中或者高一的年纪,他就参加了CBA的扣篮大赛。

一个自抛自扣加一个360度转身,看惯了NBA的你或许会觉得平平无奇,但在那时,阿联的表演用技惊四座来形容也毫不夸张。

17岁的易建联已经成为了男篮雅典奥运会的一员,国家队看重的不是当时的他能做多少贡献,而是去好好学习,因为出色的天赋,他被视作是姚明的接班人!虽然上场时间寥寥无几,但17岁的他还完成了对加索尔的隔扣!

看到易建联天赋的不仅仅只有中国男篮,NBA里的球探同样发现了他的天赋,07年选秀大会上,阿联第六顺位被雄鹿选走,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

看看姚明和易建联选秀前的体测数据,除了身高以外易建联几乎都胜过姚明,可见阿联的身体天赋有多了得。但易建联的个性并不适合NBA,除了在新秀赛季有过亮眼表现,阿联此后的表现越来越平庸,最终选择了回到CBA。平心而论,其实如今的NBA更适合易建联的发挥,可惜他也错过了最适合自己的时代。

拥有天赋的球员比比皆是,但能够兑现天赋的却是寥寥无几,而阿联就做到了,这全靠他的努力和勤奋!刚进入职业联赛时,阿联也是根竹竿,但一天天的努力,他练出了麒麟臂,变成了魔鬼筋肉人!

三十多岁依旧保持着这样的身材,平心而论,在如今的中国男篮里并不常见,阿联的自律,也是极其让人敬佩!

最重要的是,易建联才是真正那个把国家荣誉扛在肩上的男人,在姚明退役后,国家队成绩不佳,他遭受了不少的质疑和批评,但他一直为国家队默默奉献,不出意外的话,东京会是他第五次奥运之旅!(Russell)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