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外援全部敲定,八强之列,哪两家外援组合最平庸

历经一个夏天的筛选和运作,CBA各队最终敲定了各自的外援。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除新疆、八一队外,其他球队全都更换了外援,而从选援取向上看,“欧洲风”席卷整个CBA联盟。而对照新赛季各队的引援,去年的季后赛八强之列,貌似有两支志存高远的球队,在外援组合上凸显出平庸……

从卫冕冠军新疆队来看,他们在外援上继续沿用“亚布组合”,至少从目前看,这对组合依然是各队选援的标杆;辽宁留用“哈神”招来巴斯,后者除了身高稍有不足,在个人能力上绝对堪称一流;深圳队保留兰佩招来朗福德,近日又签下备胎萨林杰,可谓上了“双保险”;上海队“弗神”归来又签来实用内线明纳拉斯,实力不容小觑;四川队“巨无霸”哈达迪+“三双王”弗兰克林,仍是季后赛有力争夺者;而山东一改过去在选援上的草率,敲定莫蒂埃尤纳斯及劳森两狠角,新赛季绝对够各队“喝一壶”的……

与上述六支球队相比,浙江广厦的引援谈不上成功。他们本赛季放弃了“劳模”外援霍尔曼,签下欧洲内线博洛西斯,无论从名气和实力看,要想超过前者并不现实。然而,小外援考特尼·福特森,或许才是他们真正的硬伤,身高1.80米的福特森,尽管上赛季场均29.0分7.4个篮板8.5次助攻,但季后赛在辽宁队针对性限制下,福特森的身高缺陷一觅无遗。显而易见,能将球队带进季后赛已是福特森的上限。可这对于李春江而言,他五年前将球队带进总决赛的承诺,又何时能兑现呢?

和广厦相比,广东队在引援上也明显缺乏“创意”,签下安德鲁·尼克尔森更是让人费解,尽管28岁正值当打之年,但2.06米的身高,司职大前锋,这配置与阿联本身就是严重重叠。而据悉,尼克尔森除了臂展出色、手感柔和,有一手好篮子外,他低位技术粗糙,篮板能力平庸,投篮选择不合理,以及他传球视野狭窄的弊端一样较为突出。最关键的是,在易建联随着年龄的增长,攻击范围越来越外扩情况下,如今又招来一个投射型大前,广东队篮下这“一亩三分地”,又该交给谁呢?

对于广东、广厦两支着眼打进总决赛的球队而言,辽疆两队是他们必须翻越的两座山。从本土球员实力比较,辽疆又是全运会冠亚军获得者;如果在外援配置上既不及新疆的“亚布组合”,又在起跑线上输给辽宁的“巴哈组合”。那接下来这仗,怎么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