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勇夺三星杯,盘中惊现百手劫!(业余棋手解说)

周晓明(锡东刀客)

这局棋由韩国的安国铉执黑先行,双方以两连星开局。黑5直接点三三,属于阿尔法狗的下法,柯洁连压二手后扳了一手就直接脱先了。

然而也点入黑三三之中,如法炮制,还以颜色。但被黑连压两手后,并没有跟着贴,而是施以轻盈的小飞。

黑棋17拆七,比较少见,一般情况下拆五属于本手。白棋下扳一手,再连扳,黑棋连打两手后果断拨掉一子,白26虚罩一手。黑27直接出动,双方经过一番激斗后形成转换,黑吃住白三子,白则先手取得了34飞。

黑35打吃,白反打再次弃子,38挺异常坚实。

黑39挂角,白40也反挂角,41拆二稳健,白42双飞燕夹击黑星位一子。这里经过几个回合后,白棋夺取了黑角的实地,并获得了拆二。黑59大飞,棋形舒畅,白60拆一,坚固无比。

黑61抢得先手后,小飞准备围下面的大空,白62先扳一手后,64如空降兵直接打入黑阵地,黑看一时难以歼灭,就下面守了一手。白66、68连忙扳粘,这里似小实大,黑69镇,准备吃住64这一子,白70夹,黑不敢阻渡,只好71扳,白72顺利渡过。

至此白三块棋加起来约50目棋左右,黑棋三块棋加起来50目强,黑棋仍执有先手,目前来看仍是两分局面。

黑73先剌一手,积极。白78超大飞,准备出逃42一子,黑79长,不给白棋利用的机会。

白88挖,应该是石破天惊的一手,切断了黑棋和角部的联系,目前来看黑陷入苦战,黑97大飞出逃,白100大飞,似乎是优势下面的求稳下法。黑棋在局势落后的情况下,凶狠反扑,白棋应对准确无误,黑无利可图,但黑仍不甘心认输,继续把水搅浑,在右上角形成劫争,经过双方近百手反复的争夺,再次形态转换,白棋以一个角的代价,获取了下面的实空。

最终弈至324手,柯洁执白以5目半战胜了韩国的安国铉,夺得了三星杯的冠军,这也是他第三次捧起三星杯,也是个人的第六座世界冠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