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死亡五小”无法复制?一点关键特质其他球队并未具备

广东男篮算是新赛季联赛的娇子,开赛季15连胜创下队史记录,而这一切都源于广东改打双小外援、五小战术,其实在赛季初,广东仍然是以往大中锋的打法,在请来莫里斯之后,还未上场就伤退才误打误撞“升级”了。

谈到开局15连胜时,队内小外援德莱尼表示:“感觉很好,更多是因为我们从赛季开始就没有全员健康过,不然我们的表现能更出色。之后15场我们的赛程会比较难,就看看能不能保持下去了。”也的确如此,或许是改打五小战术节奏越来越快的原因,广东在赛季初段都遭遇了太多的伤病,不过经过第一阶段休赛季的恢复,目前孟铎、王薪凯恢复情况都较为良好,以及随队参加训练,可以说除了赵睿外,目前广东的阵容齐整且健康。

而谈到为什么广东能让双小外援同时上场时,德莱尼说道:“我们有两个能以正确方式打球并且让队友变得更好的后卫。全CBA没有其他球队能同时有两个小外援上场,我们能做到因为我们有易建联!”

的确如此,易建联是目前广东能摆双小外援同时在场上的关键因素,其实很多球队也有双小外援的配置,可是他们总是无法做到1+1>2的效果,因为其他队伍有大外援能够打爆你的内线,你的小外援再怎么厉害也不如大外援得分稳妥。

而广东就不同了,易建联在CBA联赛的实力本来就属于“外援”级别,可4可5的他更是丰富了杜锋的战术配置,作为五小战术的中锋,他的速度也可以很好保证战术的实施,可以说低位能顶他的防不出去,能防他投篮的又低位防不住他,这就是其他球队面对广东天然劣势的一点。

其实广东也不止强在易建联这一点,在小前锋位置上,周鹏本赛季的发挥也堪称抢眼,试问一下,当你的对手有两个实力强劲的小外援,小前锋跟中锋位置又是两个国手级别的球员,你还怎么跟他打呢?所以在小编看来,本赛季广东拿下第九冠真的很有可能会实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