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宾汉姆错失147仍心如止水,只因16年前曾打飞16万7千镑

宾汉姆,2002年世锦赛(资料图)

2018斯诺克英锦赛进入最后阶段,在1/4决赛阶段形成“上半区奥沙利文一枝独秀、下半区强手互殴”的形势。在周五晚场的1/4决赛中,斯图尔特·宾汉姆和马克·艾伦分别以大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在下半区的半决赛中会师。

虽然以6比1的压倒性优势战胜凯伦·威尔森,但宾汉姆还是要因为没打成的147满分而感到懊恼。在本场比赛中,宾汉姆一度面对极好的机会,但黑球走黄球的校位失误造成黄球没能打进,一杆精彩的围球得分停止在120。

很少有人意识到,本场比赛之前宾汉姆从未击败过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威尔森——双方此前的4次交手都以年轻的威尔森获胜告终。事实上威尔森此前在英锦赛的成绩也并不理想,6比2击败霍金斯打进八强已经是个人历史最佳。

在结束比赛后宾汉姆说到:“今天凯伦(威尔森)手感很差,这对我来说真是太幸运了。但此前他赢了我四次,也该轮到我赢一把了。我打得很集中,并且充分利用了他失误留下的机会。”

“2002年世锦赛,我曾经在得到134分后打丢粉球,打飞了16万7千英镑。这件事之后,打丢任何球都没法影响到我了——这事儿都过去16年了,仍然在我心头作祟。所以今天的关键在于把比赛拿下来,而不是纠结于打成147。”

在周六的晚场半决赛中,宾汉姆将对阵北爱尔兰球员马克·艾伦,后者在一场“好友大战”中以6比1战胜苏格兰悍将斯蒂芬·马奎尔。艾伦和马奎尔此前在职业赛事中交手并不多,在周五晚场的八强战中艾伦打出单杆53分和122分顺利晋级,这是他2011年闯入决赛以来首次晋级四强。

“比赛一开始我打得很好,”艾伦说,“前三局我并没有什么失误,但是在11局6胜的比赛中3比0领先并不意味着完成任务,但要打得很糟糕才会输掉。对阵斯蒂芬(马奎尔)就是我最为纠结的一件事,战胜他并不让我感到愉快,所以感觉这是一场空洞的胜利。”

“斯图尔特(宾汉姆)可能是这周状态最佳的选手,他的表现很强势并且得分很多。我必须要打得更好,但要在英锦赛半决赛中对阵一位像他这样的顶尖球员,足以激动人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