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关键换人扭转战局 广东万金油临危受命建奇功 他与阿联绝配

CBA常规赛第17轮,广东男篮客场107-103险胜浙江男篮,豪取17连胜。尽管拿下了比赛,但广东男篮却打得很艰难,直到最后时刻才拿到胜利。从比赛来看的话,广东男篮之所以打得费劲,有三个原因,首先是自身打得有些乱,很多进攻选择都有待商榷;其次是浙江男篮准备充分,扼守内线,退防到位;最后就是裁判,此役出现了太多的误判,而且都是对广东男篮不利的。不过比赛终究还是靠实力说话,凭借过硬的实力,广东男篮拿下了这场硬仗,保住了不败金身。

对于广东男篮而言,虽然有惊无险拿下了比赛,但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那就是过于依赖易建联。本场比赛之前,易建联场均出场27.1分钟,出场时间最多的比赛也只有33分钟。然而,本场比赛面对内线打出侵略性的浙江男篮,易建联出场时间达到41分钟,16中9,得到21分8篮板2盖帽,是广东男篮取胜的重要功臣。正负值足以证明易建联的巨大作用,当他在场的时候,广东男篮净胜23分。然而,当易建联不在场的时候,广东男篮就疯狂挖坑。无论是苏伟还是曾繁日,都无法分担易建联的压力。看着内线处于被动的局面,杜锋及时进行调整。第三节还剩下6分21秒的时候,广东男篮落后6分,原本计划继续轮休的任骏飞被派上场,他的上场也改变了场上的形势。

虽然三周没打比赛,但临危受命,任骏飞上场后就有积极的贡献。本场比赛,任骏飞出场18分钟21秒,4投3中,贡献8分5篮板,其中抢下4个进攻篮板,正负值为+10!尽管任骏飞的身高、吨位、力量都不如苏伟,但胜在够灵活、球商高、基本功扎实。上场没多久,任骏飞的作用就体现出来,持球突破不中,但他抢下进攻篮板迅速打成二次进攻,帮助球队打出一波9-0的攻击波。而在末节的比赛,任骏飞得到6分,而且分分关键。1次是篮下接易建联传球上篮得分,将分差缩小都1分;1次是突破上篮将分差扩大到8分,基本锁定胜局。而在比赛最后时刻,浙江男篮仍然没有放弃,终场前9.1秒追到只差2分,这时候任骏飞稳稳两罚全中,宣告杀死比赛。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杜锋没有在第三节中段派上任骏飞,那么广东男篮恐怕就无法从客场全身而退了。低调的任骏飞看似不起眼,也不突出,但他却是广东男篮小球战术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不得不说,在广东男篮的小球战术体系,任骏飞才是易建联在内线的绝配。相比苏伟和曾繁日,任骏飞打球聪明得多,进攻能力也强得多,而且具备出色的策应能力。当任骏飞上场后,广东男篮在场上就是5个进攻点,而且他能分担易建联在内线的得分压力。更重要的是,凭借出色的预判能力和卡位能力,任骏飞经常能在一群长人之中抢下进攻篮板,这点对广东男篮是非常关键的。此役任骏飞上场后,广东男篮的前场篮板得到保证,在遏制对手打反击的同时,也为自己创造了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而在防守端,面对没有纯5号位中锋,清一色都是机动灵活型4号位内线的浙江男篮,任骏飞显然要比苏伟和曾繁日好用得多。尽管内线主防还是要靠易建联,但任骏飞的协防和补防也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还有一点很关键的是,任骏飞不吃挡拆,他在场上,广东男篮就可以无限换防,能够有效限制浙江男篮的三分球和突破。毫无疑问,任骏飞的作用是数据无法完全体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