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斯诺克英锦赛奥沙利文卫冕成功 破多项纪录

2018年斯诺克英锦赛经过数日争夺,诞生了最终的冠军选手——奥沙利文。奥沙利文作为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虽然是夺冠大热门,但是赛前看好其他选手如塞尔比、墨菲、尼尔罗伯逊、特鲁姆普的人也不在少数。但随着比赛进程的一步步推进,一些选手纷纷爆冷出局,或是在险胜与失败之间挣扎纠缠,而火箭奥沙利文的状态却是渐入佳境,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几乎是一路横扫着进了决赛。

决赛中奥沙利文的对手是马克艾伦。艾伦本届比赛的状态也堪称火热,晋级之路上战胜了尼尔罗伯逊、宾汉姆、马奎尔等一种好手,对尼尔罗伯逊更是取得了一波五连杀。但是面对强大的奥沙利文,小钢炮的威力似乎与火箭的实力还不可同日而语。双方此前有过七次交战,从交手记录上来看两个人几乎是平分秋色。

开始阶段,或许是受到决赛氛围的影响,双方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出现,艾伦抓住机会抢下第一局。奥沙利文随即在第二局中强势回击,用单杆101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又是艾伦抢到机会,再次确立了领先优势。第四局火箭将比分扳平,不让对手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上半场的最后四局,火箭并没有给艾伦留下太多机会,在上半场结束时已经确立了6:2的巨大优势。下半场开始后,奥沙利文虽然在第九局中有所失误,但是艾伦也未能完成反击,火箭依旧拿下了此局。随后艾伦两次上手终于追近了一局,比分已经来到了7:3。随后的两局双方各下一城,将比分改写至8:4。经过短暂的休息回来,奥沙利文再下一局,率先拿到了冠军点。面对几乎大势已去的情况,艾伦并没有放弃,连追了两局,但是奥沙利文不会再给对手机会,用一杆单杆78分终结了比赛。

卫冕成功的奥沙利文也打破了多项纪录。这是他的第七座英锦赛冠军奖杯,他也因此超越了戴维斯,成为史上夺得英锦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同时这还是奥沙利文的第十九座三大赛冠军奖杯,超越了亨得利,成为史上三大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赛后,奥沙利文表示,能打破亨德利的18个三大赛冠军纪录,提升到19个,这太疯狂了,但他不想就此止步,还要不断扩大和追赶者的距离。此外他也说到,自己是为球迷打球,这是回馈他们最好的方式。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火箭说到,只要仍然健康,他觉得仍然有10年可打,希望给大家带来快乐。

奥沙利文虽然已经度过了自己四十三的生日,但是他的竞技状态,竞争力几乎还是无人能敌,在与后辈的对抗中,他仍旧能够占据优势,并且战而胜之。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火箭还是劲道十足的,正如他自己所说,或许再打十年甚至是更长时间都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