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血回归?丁俊晖凶猛连得437分!若非赛制短可破奥沙利文纪录

英国当地时间12月10日,2018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在格拉斯哥阿联酋航空体育馆开杆。中国选手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以4比0战胜中国同胞牛壮,顺利晋级64强。本场比赛丁俊晖打出两杆破百两杆50+,超过400分的连续得分昭示“中国龙”强势回归。

本届苏格兰公开赛是“本土系列”排名赛设立后连续第三年在格拉斯哥举行,此前傅家俊和尼尔·罗伯逊分别在2016年、2017年夺冠。今年的苏格兰公开赛同时也是2018/19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第10站排名赛,也是2018年的最后一站职业赛正赛。

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抽签遇到“德比战”,对手牛壮曾经在不久前的北爱尔兰公开赛首轮掀翻本土热门马克·艾伦。这场“内战”丁俊晖没有丝毫手软,除了第一局让牛壮打进两颗红球以外,单杆105分、66分、93分和134分的连续得分让世界排名第8的丁俊晖迅速完成“零封”。

如果不是苏格兰公开赛赛制较短,1/4决赛前全部采用7局4胜,丁俊晖仍然能有可能向奥沙利文556分的“无回应连续得分”世界纪录(points without reply)发起冲击。而完成本次437分的连续得分,丁俊晖也仅用了47分21秒,可谓手感火烫。

“我今天打得很好,球台打起来很舒服这样母球控制就简单了许多。”丁俊晖在结束比赛后表示,“练球的状态也很好,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了。没有什么失误,安全球也还可以,手感挺好的。”

在上周的英锦赛第四轮(16强)中,曾经两次夺冠的丁俊晖不敌世界排名第59位的马丁·奥德奈尔不幸出局,而本场比赛他用流畅的进攻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英锦赛我打得并不太好,球台打起来很不一样。也许是天气导致的,因为那边下了很多雨。”

“在英锦赛和这里我打球都挺自信的,最近的训练量很多,可以期待赢一些比赛吧。”丁俊晖补充说,“短赛制的比赛其实同样难打,今天的比赛和下一轮一样,和赛制没有关系,状态要早一点打出来,尽快拿到几局。”

从赛季初的“慢热”到最近密集的参赛计划,丁俊晖暂列第31位的单赛季排名或许是他渴望强势表现的原因。要在2月跻身世界大奖赛,职业球员需要在第11站排名赛——德国大师赛后跻身单赛季排名前32,以丁俊晖目前的位置而言,参赛席位尚无把握。

“现在单赛季排名并不是很高,赢下几场比赛可以先进入前32。”丁俊晖说,“另外在今年还是希望能多赢一些,从9月到现在还没有什么成绩。我会尽量多参加一些比赛并且更多地训练,看看结果怎样。”

在周三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将对阵罗伯特·米尔金斯与弗盖里·奥布莱恩之间的胜者。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首轮比赛中,同样力争在单赛季排名中跻身前32、取得大奖赛门票的周跃龙以4比3力克世界排名第7位的巴里·霍金斯,本场比赛周跃龙打出单杆138分的大号破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