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又夺冠了?这依然是他的时代

1993年,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奥黛丽·赫本的逝世,全中国人民都在痛惜北京申奥的失败,而不满18岁的奥沙利文却在斯诺克舞台开启了自己的时代:他击败了如日中天的台球皇帝亨得利,夺得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英锦赛冠军。

如今25年已过,年过不惑的奥沙利文依旧矗立巅峰,以10-6力克艾伦,第7 次捧得英锦赛冠军奖杯,这是属于自己的第34个排名赛冠军,并凭借着这个冠军以7个英锦赛冠军和19个“三大赛”夺冠超越当年第一次夺冠时的对手亨得利,创造了新的历史。

这些荣誉的背后代表的是天才对平凡世界的碾压

奥沙利文作为75三杰之首,率先发起了对上个时代王者亨得利的冲击,他的表现如彗星划过天际般的绚烂,轻松击败亨得利夺冠,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

他华丽的球风总是让观众大呼过瘾,与印象中缓慢、优雅的常规斯诺克选手不同,他的速度就是快,这也为他赢得了“火箭”的称号。无需反复计算球路,他的击球方式如同中国泼墨画一般写意。

他没有其他球手的斟酌再三,要的就是一气呵成的爽快感,意气风发、行云流水,所以我们看奥沙利文的比赛常常会看到他嫌弃裁判摆球速度不够快。

不管是远台进攻上手的爆发力,持续进球的稳定性,还是杆法运用走位叫球的合理性,防守的成功率,对斯诺克的理解和整体的布局思路,奥沙利文在这些方面,基本可以说是完美。

就连皇帝亨得利也曾赞叹道:“这并非是技术,而是妖术。”不疯魔不成活有多天才就有多疯狂

奥沙利文总是颠覆我们对台球手的固有印象。

在大众眼中,台球选手都是绅士的、精巧的、优雅的、得体的,永远沉着冷静、心静如水。然而奥沙利文则是如一团魔火一般,肆意地燃烧着这项运动的“陈规陋习”。

他曾经瘸着腿穿着布鞋轰下自己的第13个147分,也曾大声嘲笑冥思苦想拆解球路的对手用时太久,还曾叼着烟头出席新闻发布会……

至于在座位上翻滚、踩着“神圣的”球台系鞋带,因为无聊用球杆摩擦下体而被裁判警告什么的,对他来说真的根本就不算个事。

他曾不止一次对媒体表示:斯诺克就是个狗屎并直言自救就是为钱在打球,这让许多采访者们既兴奋又难堪,让球迷又爱又恨。

就如2012年,奥沙利文曾严肃地宣布自己对斯诺克失去了兴趣,要退役了。结果仅仅1年后,由于给妻子买了一个大钻戒,财政紧张,又宣布要为了筹集女儿的学费而复出……

出道以来便被誉为斯诺克运动不世出的天才,但长久以来的态度一直被人们所诟病,无数人为他耽误自己的天赋而惋惜。

可蓦然回首,

他已然站在这项运动的巅峰。

内容来源:腾讯体育、网易体育

文/编:八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