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八大神迹:詹皇上榜,麦迪时刻仅第4,第1实至名归

放眼NBA六十余年的历史长河,曾出现过许多令人难忘的神迹,比如众所周知的麦迪时刻、张伯伦单场100分等等,而有一些则是由球队所创造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聊聊NBA历史八大神迹,看看你都知道哪些。

8、科比单场81分

作为这个时代最顶尖的得分手,科比具备着不逊色于乔丹的得分爆炸力。在2005年湖人对阵猛龙的一场常规赛中,科比犹如战神附体一般,全场比赛46投28中,三分球13中7,罚球20中18,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60.8%。疯狂砍下81分并一举创造了NBA历史第二高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事实上,科比的81分远比张伯伦的100分要难得多,毕竟那个时代的比赛规则还不够完善,对抗强度也不在一个级别上。

7、汤普森单节37分

2015年1月24日,勇士主场迎战国王,当比赛进入到第三节时克莱-汤普森彻底开启得分模式,单节13投全中,其中三分球更是9投9中,一举砍下37分并创造了NBA历史单节最高得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汤普森在整个第三节的触球时间还没有超过一分钟,几乎都是接到球马上出手,由此可见他强悍的得分能力。

6、詹姆斯总决赛场均三双

2016-17赛季,勒布朗-詹姆斯率领骑士队成功打进总决赛,并以勇士队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中碰面。尽管骑士最终不敌强大的勇士四巨头,但詹姆斯却打出了史诗级别的表现,场均能够轰下33.6分12.0篮板10.0助攻,三项数据均为双方最高,并一举成为NAB历史上首位在总决赛中做到场均三双的球员。

5、米勒时刻

雷吉-米勒是NBA史上最伟大的三分射手之一,而他整个职业生涯最著名的时刻无疑是“米勒时刻”。在1994年步行者对阵尼克斯季后赛G5中,当时球队在最后一节落后12分的情况下,米勒率队发起绝地反击,个人在末节独得25分逆转比赛。特别是在最后的8.9秒的时间里连续砍下8分,帮助球队赢下比赛。

4、麦迪时刻

2004年12月10日,火箭主场对阵马刺,比赛最后时刻火箭大比分落后,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时,麦迪站了出来,他在最后时刻35秒内狂砍13分(3记三分球以及一个3+1),并命中关键绝杀球,帮助火箭以81-80不可思议般的赢下比赛。赛后,人们称此35秒为“麦迪时刻”,并将麦迪称之为感动上帝的男人。

3、湖人33连胜

众所周知,湖人队是NBA中的顶级豪门,总冠军数仅次于波士顿凯尔特人。在1971-72赛季,湖人队在传奇中锋威尔特-张伯伦和“LOGO男”杰里-韦斯特的带领下,取得了震铄古今的33连胜,而这也成为了NBA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在该赛季最终取得了69胜13负的常规赛战绩,并赢下了NBA总冠军。

2、骑士总决赛3比1翻盘

2015-16赛季,勇士队与骑士队连续第二年会师总决赛。正如外界所预料的那样,勇士队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以3-1拿下赛点,距离总冠军只剩下一场胜利。然而当所有人都以为骑士已经出局时,詹姆斯与欧文带领骑士众将发起了绝地反扑,连下三城完成惊天大逆转,并捧起了骑士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而骑士队也成为NBA总决赛史上第一次出现3比1落后翻盘的球队。

1、乔丹十次得分王

乔丹的伟大想必无需多言,先后两次率领公牛队夺得三连冠的伟业就足以证明他历史第一人的地位,如果不是因为中途“任性”退役改打棒球,或许他所取得的成就远不止如此。而在乔丹15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更是斩获了10次得分王奖项,历史最多。要知道即便是库里、杜兰特、詹姆斯这些现役顶级球员的得分王次数加起来也不及乔丹一人,由此可见他无解的得分能力。而且随着现代篮球的发展,乔丹这项记录想必是没人能够打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