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2比4瑞恩·戴沉闷落败,连续两场手感冰冷,中国军团全出局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2018世界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结束了第三和第四连续两轮的争夺,“中国一哥”丁俊晖先赢后输,第三轮以4比3击败赵心童之后,第四轮2比4败在了瑞恩·戴杆下,而其他中国选手也系数出局,全军覆没,没有一人进入八强。

在前一天晚上进行的第三轮争夺中,此前两场手感火热(打出3杆破百,3杆60+)的丁俊晖,却突然失去了状态,开局以106比0被对手零封,赵心童打出单杆68分,第二局数次上手之后才以54比27扳回一局,但之后赵心童再次打出单杆73分重新领先,丁俊晖还是不紧不慢地在第四局以69比6扳平。下半场第五局赵心童单杆89分,率先拿到赛点,而关键的第六局,经过漫长的防守,丁俊晖还是通过经验以54比53一分之差扳成3比3,最后一局他再接再厉以72比15取胜,4比3惊险淘汰赵心童。

虽然过程比较艰涩,但晋级结果毕竟还是好的。然而几个小时的休息之后,丁俊晖在第四轮迎战瑞恩·戴时,既没有打出曾经招牌式的进攻,也没有赢得比赛的胜利。除了首局和第五局以较大优势取胜之外,他在整场比赛中都没有找到连续进攻的感觉。瑞恩·戴也是不紧不慢,徐徐利用对手留下的机会,零敲碎打却能笑到最后,本场只有他曾打出单杆77的高分,最终带走了一场4比2的胜利,踩着丁俊晖的肩膀挤进8强。

丁俊晖在第一轮4比0横扫牛壮之后,不少网友质疑他“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从数据上看,确有几分道理,本赛季他共打了30场比赛,22胜8负,其中7场对阵中国选手,成绩是6胜1负,胜率85.7%,而对阵国外选择,则是16胜7负,胜率69.6%。

中国军团进入第三轮共有10人,但其他选手当中,周跃龙和颜丙涛都已0比4惨败卡灵顿和希金斯杆下,张永3比4输给博登,袁思俊1比4败给马克·艾伦,张安达2比4被瑞恩·戴淘汰,只有田鹏飞4比3击败鲁宁,与丁俊晖携手晋级第四轮。但是与之类似的是,经过7局苦战,尽管打出单杆80分和58分,他还是输给了卡灵顿,3比4遗憾出局。

至此,中国军团也结束了在本届苏格兰公开赛的全部征程。整个2018年,就只剩下12月18-21日进行的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